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 > 权责清单调整情况
丰泽区权责清单梳理调整原则公告
2019-12-30 16:32 阅读人数:1

 

根据省、市两级文件精神,为适应新一轮机构改革需要,构建完善规范的权责清单制度体系,推动部门职责实行精细化管理,现就做好区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梳理调整工作,提出五条梳理调整原则,望广大群众予以监督。

(一)依法依规原则。严格以法律、法规、规章和“三定”规定为依据,法定依据调整变动的,及时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对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二)权责一致原则。依法依规全面梳理和细化“三定”规定赋予的职责,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分工,明晰部门间和层级间职责边界,确保部门权责事项不遗漏,做到有权必有责、权责相对应。

(三)便民高效原则。以本轮权责清单梳理为契机,进一步简化清单内容和形式,梳理出与企业群众关系最密切的行政职权事项,让企业和群众看得懂、用得上、办的快。

(四)公开透明原则。权责清单应规范、完整、清断、准确,主动向社会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及其他依法不宜公开的除外),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五)务求实效原则。提升权责清单在政府日常管理、权力运行、行政执法、政务公开等相关环节的运用水平,持续强化权责清单的实用性,推动部门依清单履职。

反馈意见邮箱:fzsgb22508202@163.com

联系人:小许,监督电话:22508202

 

 

 

丰泽区委编办

201912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