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 > 双随机一公开
泉州市丰泽区草帮水库管理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06-01 09:09 阅读人数: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50503489292****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泉州市丰泽区草帮水库管理所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泉州市丰泽区草帮水库管理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宣传、贯彻、执行水法律法规;抓好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和综合经营管理;做好防汛工作,及时反馈雨情、水情、库情。

   

丰泽区华大街道新铺社区

法定代表人

魏志伟

开办资金

266.4(万元)

经费来源

非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泉州市丰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71.7

283.3

网上名称

泉州市丰泽区草帮水库管理所.公益

从业人数

1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本管理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我所为事业自收自支单位,一年来,水库管理所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市、区水利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新时期治水思路和职能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治理方针和有关工程规定,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确保水库安全运行,主要业务活动情况如下: 1、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抓好汛前水库工程安全检查工作。配合上级水利部门,落实水库工程汛前安全检查,及时掌握水库工程安全的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科学合理地制定了水库除险保安、堵漏补漏、防渗加固等水库建设计划,针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技术措施,及时进行排险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水库工程安全渡汛。 2、加强水库基础性防汛抗灾工作。我所牢固树立安全防御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早抓、实抓,扎实有效地做好了防汛抗灾基础性工作。一是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及时添置和补充防汛抢险物资,完成上级下达的贮备任务,确保抢险救灾物资到位,真正做到了有备无患。二是及时掌握汛情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准确把握雨情、风情、水情等水文动态,科学合理调度库容,遇有灾害性气候出现时,及时将情况向区防汛指挥部、防汛办等上级主管部门报告,避免灾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三是抓好水库日常管护,及时进行防治白蚂蚁、灌浆、清除杂草;四是建立健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落实好水库防洪预案、水库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防汛物资调度预案等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为水库安全渡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3、加强防御台风暴雨保安全工作。我所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的指导思想,以“保稳定,促增收”为目标,加强水库防汛抗旱工作,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单位职能,全力搞好责任范围的防汛抗灾工作,成功防御了暴雨到大暴雨过程、热带气旋的袭击,水库工程经受台风暴雨的考验,实现了“不死人、少损失”的防汛目标,取得了防汛工作可喜成效。 4、加强水库管理效能建设。我所建立健全并不断完善管理规章制度,落实人员岗位责任制,任务目标分解落实到人,责任明确,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充分整合了人力资源,达到了减员增效的目的,确保水库管理工作运行有序。 5、抓好水库经营管理工作。我所充分利用水库资源,落实承包经营管理责任制,以充分发挥水库经济效益,维持水库正常运行。 6、强化队伍素质教育工作。我所加强工作人员的技术业务知识学习工作,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时事新闻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坚持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参与农林水局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大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增强了我所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断地提高人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王真真  联系电话:13685937726  报送日期:202005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