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 > 双随机一公开
泉州市丰泽区水政监察大队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05-27 16:58 阅读人数: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50503761767847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泉州市丰泽区水政监察大队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泉州市丰泽区水政监察大队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宣传贯彻水法律、法规,监督检查水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保护水资源、水域、水工程、水土,保护生态环境,调解水事纠纷,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受理水事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制止水事违法行为,查处水事案件。

   

丰泽区公务大楼东楼413415

法定代表人

邹强

开办资金

12.49(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泉州市丰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65.4

213.7

网上名称

泉州市丰泽区水政监察大队.公益

从业人数

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本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2019年以来,水政监察大队紧密结合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水政监察人员的职能作用,依法行政,水事秩序正常,河长制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落实河长制工作。我区按照“先急后缓、能做先做、近期治标、远期治本”工作思路,全力推进东干渠整治和蟳埔断面水质提升工作。一是印发《丰泽区全面推行内沟河河长制实施方案(修订)》、《2019年河湖长制年度工作计划》,牵头各部门、属地街道按照《2019年丰泽区东干渠水质提升综合整治》推进东干渠水质提升综合整治。二是与鲤城区、洛江区分别建立跨区域联动协调机制。三是牵头推进《市委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涉及河长办各项工作。四是完善辖区内沟河河长制公示牌、城东片区滞洪湖(乌屿滞洪区)湖长制公示牌,配合推进一河一档一策工作。五是按照市政府要求,7月底协调将滨江水线建成公园河道滩地保洁工作移交市集英物业公司。 (二)依法治水落实水资源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水资源,坚持依法治水,依法管水,配合做好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相关职能工作。半年来,完成了区2018年度水资源简报、公报及水资源管理年报等各类数据的采集、录入和上报工作。实行计划用水,对取水单位(户)执行2019年计划用水情况进行监督。 (三)依法履职加大执法力度。继续采取“社区专管初巡、街道综治覆盖、区直依法行政”方式,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四乱”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今年来,强化河长、河道专管员及水政执法巡河履职尽责,区级河长、副河长巡河39人次,街道级河长、副河长共开展巡河2286人次,社区河道专管员巡河7628人次,水政执法巡查40次。开展河湖四乱问题清理,发现两处河湖四乱问题,已全部清理。推进星海号船上海鲜酒楼违法经营水政执法工作,目前已停止经营。 (四)宣传发动,打造全民参与。今年以来,我区加大河长制和水资源保护宣传态势,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发动党组织、党员、工青妇、志愿者、学生等融入到河长制工作来,推动全民参与治河护河,保护水资源。先后开展了“助力海丝 惜水护河”徒步活动、“滨水绿廊你我守护”守护水线志愿服务活动、“保护母亲河 落实河长制”职工徙步挑战赛、“落实河长制·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并将河长制融入到“强基促稳”、“暑期乐园”等活动,将5月定为“巾帼护河主题活动月”。 (五)沟通协调推进其他工作。1、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相关信访件处理工作,并跟踪落实工作进展。前后共计处理涉河涉水案件4件,其中牵头主办1件,协办3件。2.对接市滨江公司,完成河道建成公园滩地保洁移交事宜。3.牵头开展水利行业扫黑除恶工作。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邹强  联系电话:19959777044  报送日期:202005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