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61号建议的答复函
2021-12-30 10:00 阅读人数:1

泉丰市监函〔202165

                          答复类别:E

 

关于丰泽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1061号建议的答复函

 

区城管局:

现针对林清宏等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中涉及市场监管工作职能的部分内容答复如下: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引导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建立规范餐厨废弃物管理制度。在日常监管中,我局执法人员上门发放餐厨废弃物处理记录本,指导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按要求填写餐厨废弃物流向,选择有资质的企业进行餐厨废弃物回收。引导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规范建立餐厨废弃物回收监管台账,做到餐厨废弃物日产日清,流向明确。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以《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施行为契机,广泛宣传《福建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促进餐饮服务单位提升自律意识,主动规范、卫生、安全处置餐厨废弃物,共同维护城市环境,保障群众健康。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我局将加强同城管、街道办事处等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积极配合开展整治行动,有效解决餐厨废弃物管理和处置工作,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维护食品安全,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以上是我局对该协办建议的答复。

 

分管领导:张俊峰

经办人员:魏 

联系电话:28285502

 

 

                                       泉州市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1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