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13号建议的答复函
2022-07-12 11:39 阅读人数:1

  泉丰政文函〔2022〕41号

  答复类别:D类

  关于丰泽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013号建议的答复函

  龚建伟等2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在丰泽区增设补设百姓书房的建议》(第1013)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加快我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尽快实现全区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共建共享,提高服务效能,促进图书馆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制度化,丰泽区以公益性、基本性、便利性为原则,构建以丰泽区图书馆为区总馆,8个街道综合文化站为分馆,80个社区图书室、10个百姓书房等为基层服务点、流通点,6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不定期流动服务车下乡为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补充的总分馆服务体系。

  丰泽区辖区内设有3座公共图书馆,分布于东湖、华大、东海片区。其中,丰泽区图书馆建筑面积逾12000平方米,总四层,设阅览坐席1000个,在馆藏书逾20万册,电子图书5万册,数字资源4TB。各街道分馆面积200平方米以上,藏书3000册以上,设阅览座席20个以上。各街道分馆、社区图书室、百姓书房均实行错时延时免费开放。为满足读者需求,丰泽区图书馆一楼设有24小时自助阅览室,城东、东海、丰泽、清源街道设有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同时流动服务车不定时在辖区内提供阅读、科普等服务,努力将服务的辐射范围遍布全区每个角落,让阅读贴近居民生活。

  结合丰泽区全区阅读点的整体情况及丰泽区财力状况,丰泽区图书馆将致力于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场所利用效率,并积极探索更多方式,为居民创造更便捷的阅读条件,加快构建“书香丰泽”。

  分管领导:徐显光

  经办人员:林佳敏

  联系电话:22508980

  泉州市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2年5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