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92号提案的答复函
2022-08-02 10:44 阅读人数:1
 

 

                             

 

 

 泉丰东办函〔202233

                                       答复类别:A

 

 

关于丰泽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

092号提案的答复函

 

中国民主同盟泉州市丰泽区工作委员会

黄彧莹、徐佳委员提出的《关于社区设置电动车充电站的建议的提案》(第092)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您们的建议内容,我街道高度重视,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协调,积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近两年,我街道根据《泉州市丰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丰泽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泉丰安办〔202156号)文件要求,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并印发了《丰泽区东海街道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泉丰东安委〔202131号),结合创城工作实际,扎实推进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工作,组织清理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违规停放、充电现象。对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充电的“飞线”行为进行剪线断电并没收充电接线板等。截至目前,清理涉及违规停放电动车建筑11栋;清理涉及违规停放电动车场所194处;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数1549辆。街道依托社区网格管理,通过对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底排查。对72处电动自行车充电区域进行彻底排查,发现存在隐患61处,都已整改到位。

街道安办连续多次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辖区派出所下片民警和社区安监员进行逐栋排查,重点检查公共消防设施是否维护到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是否落实到位,对排查中发现的电动车乱停放、乱充电等火灾隐患现象,督促责任人立即整改,维护公共区域消防安全。街道还监督社区、小区物业公司加强对小区的监督管理和巡防检查,发现有私拉线路、违章充电行为的现象都应及时劝导和阻止。

二、加强入户宣传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意识,利用社区、小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播放宣传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和安全提示;并在社区单元楼显眼处张贴《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的通告》、《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通告》、《居住出租屋和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等宣传资料。大力普及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强化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由于辖区内出租屋较多,街道还组织社区和小区物业逐一对辖区内出租屋和楼层业主进行了入户宣传教育,分发宣传单,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电动自行车产品,正确充电、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社区居委会和建设管理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逃生技能。

三、配置智慧型电气火灾监控和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系统

根据《泉州市丰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丰泽区智慧用电安全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泉丰安委〔20202号)部署要求,结合我街道工作实际,制定《东海街道智慧用电安全建设实施方案》。目前街道共配置建设智能型电气火灾监控系统101套,设置智能充电桩1256座、智能充电开关1373个。区财政局已对我辖区24间商场、酒店、学校、企事业单位的智慧用电安全建设经费给予补助,共计7.35万元。

 

分管领导:林 

经办人员:吴文泉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东海街道办事处

                   20228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