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泽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14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2022-09-20 10:02 阅读人数:1
 泉丰东办函〔202215  

                                     答复类型:B类

 

关于丰泽区政协次会议

14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丰泽区住建局:

林世哲委员提出的《关于我区住宅小区“停车难、停车贵、服务差”问题的建议》(第149)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坚持党组织领导物业服务管理,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居委会、业委会等共同参与的治理架构,切实将物业服务纳入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体系,进一步推动物业管理工作由行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形成社区治理合力。

二是加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法规条例的宣传力度。加大《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及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产权单位、各类组织共同树立规则意识、主人翁意识,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三是开展定期巡查指导,定期对辖区的物业公司进行巡查,开展环境检查,对小区的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私搭乱建、侵占绿地等行为进行全面检查,严查各类违规行为,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物业整改到位。

四是积极化解物业纠纷,设立物业纠纷接待电话,通过电话接访、居民网格群、当面接待等方式,广泛收集居民意见与建议,督促物业企业妥善处理业主的合理诉求,及时化解物业服务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

分管领导:徐洲

经办人员:谢向阳

联系电话:22761796

 

丰泽区东湖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15日   

                                   

(公开)

抄送:区政府督查室,政协提案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