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执法局和清源街道办事处的城管队员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2018-06-13 08:58 阅读人数:1

    在侨乡体育馆的空地上,一群城管队员手持盾牌,高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整齐有序地大步向前进。原来,这是近日,丰泽区行政执法局和清源街道办事处的城管队员在此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640.webp.jpg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丰泽区行政执法局党组、清源街道党工委、驻丰泽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城管队员安全应急救援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及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640.webp (1).jpg

    “组成防暴队形前进!”在教官的一声令下,本来分散站立的城管队员迅速地向中心位置靠拢,排成一个整齐的方队,紧接着前两排队员略微弓着腰举着盾牌,后面三排的队员高举盾牌盖住头部。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在防暴盾牌的“全副武装”下,整个方队被盖得严严实实的。

640.webp (2).jpg

    这个精彩的画面,是他们在学习防暴自卫科目,模拟遇到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如何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此外,这次的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还安排了队列训练科目,用部队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城管队员,进一步塑造城管队伍良好的队风队纪,维护行政执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