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泉州丰泽城镇燃气管道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丰泽区东梅路举行
2018-06-28 10:00 阅读人数:1

    天然气发生泄露,有2人被烧伤。事故发生后,各相关职能部门应急联动,事故成功得到处置。26日上午,市政府安委会、丰泽区人民政府联合在丰泽区东梅路举行“2018年泉州丰泽城镇燃气管道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副市长肖汉辉,市安监局局长刘烨明,泉州燃气总经理张文会,丰泽区区长杨国昕、副区长黄琪金等现场观摩了演练。

 

640.webp (5).jpg

 

    上午9时许,施工队在丰泽区东海街道东梅路进行道路施工,一台挖掘机在进行开挖作业时,不慎将该路段的市政中压燃气主干管挖破,导致大量天然气泄漏,施工现场一片混乱。挖掘机驶离现场时,由于挖掘机排气管未加装防火帽,导致尾气火花引燃泄漏的天然气,火焰迅速扩散,进而引燃周边废弃建筑材料,火势较大,并造成泄漏点附近的2名施工人员被烧伤。政府紧急调度各相关职能部门,实行部门应急联动,分成多个处置小组,参与事故抢险救援。经过多部门的应急联动,天然气泄漏扩散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据了解,本次演练通过情景模拟、现场报警、部门响应、专家问询等形式,展开一次贴近实战的应急演练,以检验市、区两级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检验政府部门及企业间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运转情况,确保预案有效衔接、队伍联动、资源共享,实地锻炼、提高政府部门和企业,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