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坚实的“安全屏障”!丰泽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应急演练
2019-01-15 09:11 阅读人数:1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直以来,丰泽区都将安全生产工作紧抓在手,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日前,副区长黄琪金带队突击暗访泰和广场、迎津丰达针织厂三旧改造项目等工程项目和泉州昭商燃气霞淮经营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检查的2个工地、1个液化气供应站均能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注意安全生产主要环节,着重抓好风险点隐患点的整治。针对检查现场发现的一些问题,区领导要求相关部门和业主单位对照职责,一一抓好整改落实。

 开展危化品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1月8日至20日,区应急管理局牵头,会同商务、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散装汽油暨危险物品“一体化”监管联合执法检查。执法检查对象为辖区23家加油站,重点突出检查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日常安全管理、安全隐患自查、消防安全、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工作落实情况。

 同时区应急管理局另组织执法人员会同有关街道安办人员,对17家易制毒、16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危险化学品购销安全管理、人员持证、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

 截至11日,检查组已检查加油站10家、易制毒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17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令企业抓好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区住建局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该局召集各股室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组织辖区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受监的在建工地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区住建局局长带队至东海一在建工地,开展安全生产调研工作,要求各主体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宝山社区

 东海街道宝山社区开展2019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活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网格员、联防队员等参加。

 授课教官首先通过PPT及视频,结合真实案例为与会人员讲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随后,教官亲自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

 云山社区

 东海街道云山社区联合辖区内多家小区物业,开展以“119·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消防讲座及演练活动。

 讲座中,消防人员对家庭火灾常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现场为群众教学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社区还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等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陈吟吟)

 后厝社区

 东海街道后厝社区开展“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和谐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邀请区中安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蔡老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社区消防安全志愿者约30人参加培训。

 后亭社区

 东海街道后亭社区邀请泉州消防中心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此次演练,提高社区居民、辖区企业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逃生能力。

 东涂社区

 丰泽街道东涂社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对辖区大中型餐饮店、学校实验室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对存在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并追踪落实情况。

 新秀社区

 泉秀街道新秀社区立足实际,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社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要求网格责任干部协助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加强巡查力度,突出人员聚集场所、餐饮经营单位、储藏间住人等领域每周的安全巡查力度,对安全生产隐患点早发现、早预防。加大宣传力度,重点突出宣传冬春季、节前用电、用火等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