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首批街头艺人正式持证“上岗”
2021-11-25 17:21 阅读人数:1

  11月24日晚,泉州市丰泽区街头艺人交流展演评选活动暨领SHOW天地示范街区启动仪式在领SHOW天地举行。丰泽区首批街头艺人正式持证“上岗”。领SHOW天地获得首批“丰泽区街头艺人交流展演示范街区”称号。

  本次活动由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指导,丰泽区文化馆、福建海西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泉州园)管委会、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共同主办。

  当晚,共有20个街头艺术表演个人及团队参加交流展演评选活动,节目类型包括歌曲演唱、乐器演奏、乐队表演、技艺展示、近景魔术、舞蹈表演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现场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此次展演不仅是一次交流展示,也是对丰泽区街头艺人的一次专业业务考核,丰泽区文化馆现场为通过此次艺术水平考核的街头艺人颁发了丰泽区街头艺术表演证,让他们持证“上岗”,规范演出。据悉,丰泽区街头艺人必须申请并持有丰泽区街头艺术表演证后方可上岗演出,其表演内容也必须通过指定授权单位或示范点审核后方可演出。

  今年,丰泽区持续推进街头艺人展演展示活动,并制定了《丰泽区街头艺人管理办法(试行)》。目前,展演活动将主要以领SHOW天地、世贸酒店、浦西万达广场、南益广场等商圈、创意园区及旅游景点为街头艺人展示区,已有一批街头艺人持续开展了定期定点演出,一定程度上活跃了丰泽区街头艺术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