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关于省环保督查泉州组受理举报件(泉-20160918-信-3)办理情况公示
2016-11-18 14:44 阅读人数:1

省环境保护督察泉州组受理的(丰泽区)举报件(编号:泉-20160918--3)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一、举报人主要诉求

丰泽区东海滨城后埔社区附近有座6层楼的厂房,内有两家工艺品加工厂、一家小型化工厂、常年累月污水排放,粉尘从窗口直接吹出,导致周边食用井水发黄有味道,空气中有浓重化学味道,且非常刺眼。

二、调查核实的情况

2016922日,我区组织环保局、东海街道办事处及后埔社区居委会等部门现场查证核实,举报人反映的东海滨城后埔社区附近6层楼内为“泉州市信达电梯制造有限公司”、“泉州市丰泽华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泉州市棉兴工艺礼品有限公司”、“蔡志强纸浆加工点”等4家企业。另经我区后埔社区调查了解,该片区已全部使用自来水,无使用地下水源为饮用水。

1.企业基本情况

“泉州市信达电梯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庄家铭,主要从事电梯、起重机械的生产,位于东海滨城工业园EA-1516号,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泉丰政环2009〕审表278),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

“泉州市丰泽华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苏志勇,主要从事蓄电池外壳注塑,位于东海滨城工业园EA-1516号,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及竣工环保验收。

“泉州市棉兴工艺礼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庄良泉,主要从事纸浆工艺品生产,位于东海滨城工业园EA-1516号,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及竣工环保验收。

“蔡志强纸浆加工点”投资经营者为蔡志强,主要从事纸浆加工,位于东海滨城工业园EA-1516号,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及竣工环保验收。

2.调查核实情况

“泉州市信达电梯制造有限公司”经营面积约800平方米,工人10个,主要生产设备为冲压机(63T1台、电焊机4台、切割机1台、车床1台、刨床1台、钻床2台、台钻3台。主要生产工艺为:钢板→切割→车、刨等机加工→电焊→手工上漆(部分喷漆)→装配→成品。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无生产废水外排,生产过程中存在喷漆工序,但喷漆工序未在其环评批复中,且喷漆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外排,影响周边环境。

“泉州市丰泽华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车间面积约400平方米,仓库面积约1800平方米,工人30人,主要生产工艺流程为:原料→注塑→废料破碎→注塑→成品。主要生产设备为注塑机10台、塑料破碎机1台、冷却塔1台。现场检查,该企业无生产废水外排,生产过程中未配套建设相应的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外排,影响周边环境。

“泉州市棉兴工艺礼品有限公司”经营面积约500平方米,工人20人,主要设备为空压机1台、真空泵4台、喷漆枪1把。主要生产工艺流程为:纸张+石膏→搅拌→成型→贴纸→抽真空→修边→喷漆→彩绘→成品。现场检查,该企业无生产废水外排,生产过程中未配套建设相应的污染防治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喷漆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外排,影响周边环境。

“蔡志强纸浆加工点”经营面积约1600平方米,工人9人,主要设备为空压机1台、真空泵4台、喷漆枪1把。主要生产工艺流程为:纸张+石膏→搅拌→成型→贴纸→抽真空→修边→喷漆→彩绘→成品。现场检查,该纸浆加工点无生产废水外排,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喷漆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外排,影响周边环境。

三、处理意见

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区环保部门依法对“泉州市信达电梯制造有限公司”喷漆工序实施查封,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并于1021日前完成整改,同时对其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予以立案查处;依法责令“泉州市丰泽华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泉州市棉兴工艺礼品有限公司”、“蔡志强纸浆加工点”等3家企业对环境污染扰民的行为进行整改,限于108日前完成,同时对其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予以立案查处。我区将对上述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避免环境污染扰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