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2020年1月“12369”环保举报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0-02-18 15:48 阅读人数:1

 

20201月,我局共接到12件“12369”投诉举报(不受理7件,受理5件)。本月办结举报件情况公示如下: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191222350503010312

丰泽区

位于丰盛北路永越包袋厂后面的铁皮房,经常有树脂及油漆类恶臭,之前有白色烟雾,现在应该是将烟雾排进下水管道,导致恶臭范围更广,更久,一般都要持续到晚上9点过后气味才会减轻

经电话与举报人联系确认,其反映的工厂实为“康鑫工艺厂”,位于丰泽区北峰街道北清东路578号,主要从事树脂工艺品加工。该项目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02018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现场工人20人,主要生产工序:白胚-打磨-彩绘-成品,未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依法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跟踪督查工作。

2

200107350500020861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北峰街道丰盈路11号印刷厂,污染环境。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文采印刷有限公司”,位于丰泽区丰盈路11号,主要从事印刷工作,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编号:泉丰政环〔2017〕审表36号)。

2020110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现场工人3人,生产设备1台单色印刷机。生产车间已密闭,已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责令该厂于20207月前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生产时,加强管理,严格管控生产环节,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3

200105350503010371

丰泽区

刺激气味大,没有改善

反映的工厂为“泉州市丰泽海兴艺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艺品加工,位于丰泽区北峰工业区丰顺路324-5楼。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和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2020116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大门紧闭,未生产,现场电话联系该厂经营者,表示近期已停产,我局要求该厂如有恢复生产,应加强日常管理,严格管控生产环节,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工作。

4

191217350503010922

丰泽区

刺激性气体

反映的工厂为“泉州市丰泽海兴艺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艺品加工,位于丰泽区北峰工业区丰顺路324-5楼。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和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20191227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主要生产废气来自彩绘车间,已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废气经收集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要求该厂加强日常管理,生产加工时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巡查工作。

5

200106350503010212

丰泽区

本店厨房经常下午营业到凌晨四点后,排烟系统装置和楼上住宅不足三米,抽油烟机不间断开启,电机噪音在深夜嗡鸣,非常刺耳,电机震动和楼体共振,严重影响楼上居民睡眠,家中老人近一个月无法睡眠,和对方多次协商,老板敷衍搪塞,霸气回应无果。请求贵单位予以处理,并注意对方只做表面样子,次日就范。

反映的餐饮店工商营业执照名称为“丰泽区韩尚阁美食店”,主要从事餐饮服务,位于丰泽区津坂路。2020121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经查,主要声源为该店位于厨房外的风机运行声音。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要求该店做好风机隔音降噪措施,降低声音,同时,对油烟管道、设备等做好减震措施,并于20202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6

191224350500020686

丰泽区

泉州市丰泽区冠亚凯旋门小区大地幼儿园旁的润滑油厂,夜间排放刺鼻气味,污染环境。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市丰泽劲力润滑油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润滑油分装销售等,位于丰泽区城东街道新前社区。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和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202018日夜间,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营业。经向该公司经营者了解,营业时间至19:00结束。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要求该公司加强日常管理,合理安排营业时间,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巡查工作。

7

191225350503020781

丰泽区

反映在丰泽区浔美社区南骏部落会所店每天晚上9点以后打开门唱歌,声音大,产生噪音扰民,请求处理。

被举报对象为“丰泽区佰乾餐饮店”,店外招牌名称为“南骏部落”,位于丰泽区浔丰路。202017日晚上,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该店正在营业,该店主要从事餐饮服务,有部分客人会在店内唱歌。现场检查时,该店门窗开启,导致唱歌声音扰民。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要求该店加强管理,营业时不得开启门窗。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店的跟踪督查工作。

8

191221350503010977

丰泽区

化工厂未依法完成搬迁工作,日夜违规生产并排放刺鼻性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望及时受理回复。

经核查,反映的工厂为“丰泽区维江塑料加工厂”,位于丰泽区通港东街30727号,主要从事废旧塑料再利用,面积约150平方米。该项目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2019711日,我局已对该加工厂实施查封。期间多次回访检查,均未发现恢复生产。202019日,我局再次回访检查,该厂未发现生产。经向街道、社区了解,街道、社区网格员多次巡查,未发现该厂生产。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三、四级环保网格监管作业,加强对该厂的跟踪督查工作。

9

191221350503031017

丰泽区

此厂从事机械漆的加工,主要是溶剂型涂料,不定时开工,污染环境

被举报对象为“丰泽区东海万年涂料厂”,位于丰泽区生态路823号,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编号:A551),未办理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

2020110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搅拌机2台、砂磨机2台,车间未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责令该厂在2020710日前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10

191217350503010896

丰泽区

冠亚凯旋门整个小区弥漫一股臭味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雯婷工艺品厂”, 位于丰泽区城东街道新前社区一号,20056月投产,主要从事树脂工艺品加工,项目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和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

   20191223日晚上,我局组织执法人员、监测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生产废气主要来自2楼、3楼喷漆、彩绘车间,生产废气已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其中:彩绘有机废气—集气装置—UV等离子设备处理—排气筒排放,喷漆有机废气—水帘过滤—活性炭吸附处理—排气筒排放。该厂2019128日委托福建合赢职业卫生评价有限公司对其有组织废气排放浓度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报告编号:HYHJ19122302)。

   1223日晚上我局现场组织对该厂排气筒排放废气浓度及厂界无组织废气浓度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厂有组织废气及无组织废气排放浓度未超标(报告编号:闽海峡环检[2019]A12054号)。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要求该厂加强管理,生产加工时,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合理安排加工时间,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11

191221350503030945

丰泽区

泉州协兴艺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生产树脂、陶瓷、木、五金、玻璃、蜡烛、塑料工艺品,于200264日在泉州工商局登记注册。生产时会有非常浓的味道,导致现在我们已不敢开窗,味道闻久了会头晕,已严重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之前我已有反应过一次,贵处派人来处理后有所改善,但最近味道又严重了。烦请贵处前往处理,不胜感激。

被举报对象为“泉州协兴园艺有限公司”,位于丰泽区浔美工业区,主要从事工艺品等生产、销售。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编号:泉丰政环〔2015〕审表19号)和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编号:泉丰政环〔2016〕验表26号),已取得福建省排污许可证(编号:350503-2019-FZ00025)。2020110日,我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该厂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生产加工时,员工将车间窗户开启,导致废气扰民。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厂加强员工管理,严格管控生产环节,避免扰民。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跟踪督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