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丰泽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4月28日至29日轻度污染防控的预警函》的通知
2020-04-27 16:39 阅读人数:1

 

各有关单位:

现将《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428日至29轻度污染防控的预警函》转发给你们,请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立足本职,严格落实《泉州市丰泽区大气轻中度污染管控实施方案》要求,在做好日常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区城管局在现有保洁水平的基础上,根据环境空气质量保障要求,针对重点区域、应急时段提高喷雾抑尘频次,增湿降温;加大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污染整治,督促餐饮经营单位油烟净化装置正常运行;加强土方运输管理、露天焚烧垃圾巡查整治力度。

2.区住建局重点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开展建筑渣土堆放点排查及建筑装修等喷涂作业整治工作。

3.丰泽生态环境局要加强涉气VOCs污染源管理和重点企业管控。

4.区商务局加强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的监督检查,禁止加油站白天装卸油作业,加油站喷雾设施开启。

5.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加强巡查,确保秸秆禁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6.区交警大队加强疏导,减少机动车滞留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并坚决查处机动车“冒黑烟”。

7.各相关街道在现有保洁水平的基础上,根据环境空气质量保障要求,针对重点区域、应急时段提高洒水频次,增湿降温。其中,丰泽街道在现有的洒水保洁水平基础上,加强刺桐路、泉秀街、温陵路、丰泽街路面洒水作业,当监控点位臭氧小时值大于90ug/m3时开始路面洒水作业,频次为每小时1次;臭氧小时值大于160ug/m3时持续进行路面洒水;臭氧小时值低于90ug/m3时停止。

8.各相关单位将措施落实工作材料及时上传至“丰泽区守护蓝天工作群”并完善建档备查。

 

 

泉州市丰泽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0427


 

 

 

 

 

 

 

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

428日至29日轻度污染防控的预警函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预报:我市428日至29日,高空受西风气流带控制,低层偏北风,大气扩散条件差,温度升高,太阳辐射强,本地污染物易二次反应生成臭氧,预计28日至29日可能出现臭氧超标情况,请各地要提前做好防控工作。

1、要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情况,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启动污染天气应对预案。

2、要加强涉气VOCs污染源管理和重点企业管控。

3、要加强建筑、市政、道路、水利等施工扬尘防治督查,喷淋装置、洒水车等降尘设备开启使用,强化重点区域路面洒水增湿等作业。

4、加油站喷雾设施开启,特别要加强监测点位周边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的监督检查。

5、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要强化监测点位周边的交通疏导及餐饮店油烟管理。

6、晋江市、南安市要加强建陶业干燥塔在线监控、巡查执法;惠安县、泉港区要加强对石化企业执法检查。

 

 

 

 

                    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0427日       

 

 

抄送: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泉州开发区环保局、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市环境监察支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