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丰泽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泉州市丰泽区教育局关于组织参加第24届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 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1 11:05 字号: 浏览量:

 

 

 

 

 

泉丰教〔201951

泉州市丰泽区教育局关于组织参加第24届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

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中小学、职校、幼儿园:

  今年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教育学生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同时尊重他人的生命,我局决定通过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参加“关爱生命·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生命教育专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通过对学生开展生命教育,旨在让学生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并让学生学会与人相处,关爱他人,尊重他人的生命,进而让学生远离伤害和危险,避免和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

二、活动主题

关爱生命·快乐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月25日—2019年4月25日

四、参与对象

全区中小学生(幼儿)和家长

  五、主要内容

  (一)班主任(教师)通过安全教育平台提供视频等资源开展课堂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生命教育,让学生懂得生命的珍贵,远离伤害和危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

  (二)家长通过平台学习宗春山教授的视频,了解青少年学生心理问题形成的原因,学会和孩子有效沟通,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能及时发现孩子的危险信号并妥善处理,同时参与相关的调查,了解学生真实的心理想法。

  六、组织办法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分为学校版和家庭版:

  (一)学校版班主任(教师)通过“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视频及相关资源,在课堂上进行生命教育教学。

  (二)家长版:家长和学生共同通过“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我的学习”中完成“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

  七、工作要求

   生命教育对学生尤其重要,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强化生命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对“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 

  八、技术支持

  陈 静 手机:15810416476

  陈 莉 手机:15810416473

  邮箱:csesafe@cse.edu.cn

 

附件:1.教师授课流程

2.学生和家长学习流程

 

 

泉州市丰泽区教育局

2019322

 

 

 

 

 

 

 

 

 

附件1

教师授课流程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quanzhou.xueanquan.com,进入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教师(班主任)用自己的帐号登录平台。

  第二步:点击[安全教育日]图片入口,进入专题页面。

  第三步:点击“学校版”并播放“生命教育”教育视频,给全班学生上一堂生命安全教育课。

  第四步:授课结束后,点击“确认”按钮,提交完成。

  第五步:通知家长用学生的帐号登录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https://quanzhou.xueanquan.com),从[安全教育日]图片入口或“我的学习”中进入专题页面,点击“家庭版”,观看“生命教育”教育视频,并完成相关的调查问卷,电脑或手机均可参加,学习结束后,点击“确认”按钮,提交完成。

 

 

 

 

 

 

 

 

 

 

 

 

 

 

附件2

学生和家长学习流程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为了让孩子认识生命,珍爱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根据教育部门的要求,以第24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通过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参加“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请家长和孩子一起登录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学习“生命教育”相关知识,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方式一:电脑参加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quanzhou.xueanquan.com,进入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用学生的帐号登录,点击“安全教育日”教育专题图片入口或“我的学习”中进入活动页面。

  第二步:点击“家庭版”,按页面提示完成模块一和模块二。模块一:观看“生命教育”教育视频,学习结束后,点击页面右侧“确认”按钮,提交完成;模块二:完成相关的调查问卷。

方式二:手机参加

活动咨询电话:400-107-1110(工作日 上午9:00—下午5:00)

 

 

    (此页无正文)

 

 

 

 

 

 

 

 

 

 

 

 

 

 

 

 

 

 

 

 

 

 

 

 

 

 

 

 

 

 

 

 

 

 

 

 

 

  抄送:市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  

泉州市丰泽区教育局办公室                 2019322

分享到:

丰泽区委宣传部 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391号 闽ICP备05025851号

网站标识码:3505030001 丰泽区电子政务中心负责日常维护 联系电话:0595-22508835

Copyright 丰泽区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欢迎您登录本站,本站访问次数:28910409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