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初工作早部署,责任督学来护航
2021-03-15 10:37 阅读人数:1

期初工作早部署,责任督学来护航

--记丰泽实小潘山校区督导下校督导

阳春三月,美丽的校园迎来了雨水的滋润,草木焕发勃勃生机。三月的校园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告别了寒假的静寂。3月5日下午,责任督学曾双洲老师来到了学校,了解开学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首先,执行校长王东剑就开学初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向曾督学做了汇报。王校长介绍道,学校严格落实上级部门防疫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预案的制定,为确保顺利开学,做了充足的准备。从开学前的师生外出情况排查、物资准备、疫情防控演练,到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开展、师生身心健康摸排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督学边查看资料,边听取汇报,对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

接着,在学校行政的陪同下,督学实地检查了学校的防控工作。来到班级,督学驻足凝听,看到老师们课堂上热情饱满,孩子们精神十足,班级门口整齐地摆放着免洗洗手液、湿巾和测温枪,频频点头。

紧接着,督学又来到了心理咨询室,看到墙上的心理咨询记录表,督学询问了开学后学生心理健康摸排情况,并强调要做好问题学生的建档及心理辅导工作,做到一生一档。督学指出,当今社会压力大,心理健康也越来越被重视,学校一定要切实用好心理咨询室,让他成为守护孩子们心灵的避风港。

最后,督学参观了图书馆。王校长就图书馆整体情况,及接下来如何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作用,做了介绍。看着温馨敞亮的环境、干净整洁的桌椅、琳琅满目的书籍……督学感慨道:有这样的图书馆,孩子们是幸福的。督学强调道,要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育人作用,让图书馆成为老师专业成长和孩子们素养发展的助推器。

每一次指引,都是一个前进的方向;每一次督促,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相信在督学的引领下,学校各项工作会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