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课程标准,督导优化管理
2021-04-02 09:35 阅读人数:1

落实课程标准,督导优化管理

为加强学校贯彻落实课程开设和课堂教学的常规建设,落实教学常规的标准化及规范化,3月19日下午,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责任督学曾双洲老师到丰泽实小潘山校区开展专项督导。

曾督学听取了执行校长王东剑就学校如何落实《课程实施纲要》相关要求的汇报。曾督学边听取汇报,边查阅学校总功课表、作息时间表等资料了解学校贯彻落实课程标准开设、体育健康卫生及学生课业负担等具体情况,对学校能严格落实课程标准,努力加强学生体育锻炼,落实教学常规的标准化与规范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曾督学对学校落实课程标准、抓好常规教育、做好校园安全及重视体育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王校长表示将会积极落实曾督学的督导意见,为创建义务教育标准校做好充分的准备。

督学来到班级,仔细对照功课表,检查老师是否按照课程表上课。在巡课中,督学还实地查看了学校班级文化建设情况参观了学校少年宫课堂,了解学校少年宫活动情况走进3D打印班,督学一边欣赏孩子们栩栩如生的作品,一边与孩子们探讨3D打印制作的技巧。小小的一根3D打印笔蕴藏着无穷的力量,一笔一画都展示着孩子们无限的创造力来到“机器人编程”兴趣班,督学看着孩子们熟练地用电脑制作出编程游戏,不觉称赞道:现在的孩子需要全面发展,经过第二课堂活动的训练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发展,知识面得到拓宽,动手能力也提高了,与第一课堂教学相得益彰。学校机器人兴趣班的老师向督学详细地介绍了关于机器人运行的原理。督学认真聆听,频频点头,被老师们对第二课堂的用心深深感动参观了乒乓球、电子百拼等少年宫活动。了解了学校区第二课堂的建设情况,督学表示:学校开辟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很好地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优化及提高。

督学指出学校还要继续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师资力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有了师资力量的保驾护航,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才会越来越好,要切实做好完善工作,努力通过强化学校管理,优化师资队伍,美化育人环境,净化校园氛围等举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