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重现勃勃生机!区领导调研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复学复课、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
2022-04-22 10:32 阅读人数:1

 21日上午,区长高金全带队调研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复学复课、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副区长叶春泉参加。

 


 

 

    停课一个多月后,泉州九中、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近日再度响起朗朗读书声,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丰泽机关幼儿园东涂总园等幼儿园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将于25日复课。


 

   “师生核酸检测如何抽检?保洁、安保等后勤人员的核酸检测也不能落下。”“幼儿园复学做了哪些准备?”“食堂食材从哪些渠道采购?要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检测。”“教师队伍在这次区域核酸检测、电话流调等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各学校,高金全走进校医室、食堂、运动场等场所,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复学复课、校医配备、教育项目前期工作等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高金全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落实防疫“两案九制”、错时错峰入学入园、核酸检测每日抽检、环境消毒消杀、分餐或错时就餐、师生和家长健康监测等措施,教育引导师生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抓好食堂食品安全、校园周边“五小”行业整治和交通秩序治理,为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创造安定稳定的环境。要转变观念、主动靠前,结合中心市区实际,按照轻重缓急推进教育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教育提质扩容见效,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要遵循教育规律,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注重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在泉州师院二附小扩建用地项目,施工人员、机械正在紧张忙碌。“工地在岗员工有多少人,项目多久能完工?”“施工还存在哪些问题?”……高金全走进施工现场,与项目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高金全强调,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人员的规范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传播、安全事故等风险。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施工人员和机器设备的投入,抓好现场施工各环节的组织优化,点对点打通材料运输堵点,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