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体育中考4月15日开考,六千多名考生考场竞技
2021-04-12 09:33 阅读人数:1

丰泽区体育中考4月15日开考,六千多名考生考场竞技

 

4月15日下午至4月20日上午,丰泽区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以下简称“体育中考”)将在丰泽区唯一考点——刺桐中学举行。来自丰泽考区的泉州九中、城东中学、东海中学、北峰中学、实验中学、泉州师院附中、剑影实验中学、北师大附中、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刺桐中学、华创中学、华大附中等12所中学的6326名考生将参加这场考试。

体育考试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考试时间长。为确保考试的顺利实施,丰泽区成立体育中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考点设测试(监考)组、检录引导组、场地器材组、监察组、安全保卫组、医务与防疫组。同时,在宣传教育、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方面,区教育局紧张有序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于4月8日下午在刺桐中学举行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会。被抽调参与相关测试工作的各校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并在会后熟悉场地并确认测试流程。

 

                           

 

根据《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2021年泉州市体育中考总分40分,其中笔试4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共36分。具体考试内容及分值如表:

 

                                  

 

《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笔试)于6月27日上午举行,与《道德与法治》科目同场合卷进行,单独一个模块,考试时间10分钟。


因身体残疾,持有残疾证(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疾病(不能剧烈运动)的考生,可申请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免考。免考考生体测成绩以当年所有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体测考生(不含缺考、免考的考生)的平均分的80%计算。


因伤、病(含女生生理期)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暂时不能参加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缓考过程中,考生确实因伤病原因无法完成全部考试,已考项目按现场实测计分,未考的项目考生可申请免考,免考的项目按以本年度所有参与体育考试的考生该项目平均分的70%计入总分。


另外,根据《2021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方案》精神,考生报考省一级达标高中考生体育与健康成绩必须达到24分以上(含24分)。

 

在此提醒考生,考试入场前要携带好准考证,着运动衣裤和运动鞋袜,不得赤脚,不得穿钉鞋、皮鞋、凉鞋,建议准备毛巾,方便及时擦汗,以防感冒。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避免发生不必要的运动伤害事故,中长跑考试时要匀速跑,坚持到终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