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十载,绽放芳华!一起来看丰泽这所省保教改革建设园办学十周年成果展
2022-01-07 10:24 阅读人数:1

今年是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十周年。值此之际,丰泽区东海实验幼儿园也迎来了砥砺奋进的第十年。近日,该园以园庆为契机开展了福建省保教改革建设园开放活动暨办学十周年成果展。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宣、丰泽区委常委郑燕然,以及区教育局相关领导、教科研专家、友好单位、姐妹园负责人等共计100人共同见证光辉成长的十年历程。

 


 

与会领导和专家们共同见证学园的园歌《天蓝海蓝》正式发布仪式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该园园长方莉梅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幼儿园十年来的发展变化,讲述幼儿园未来的发展蓝图;副园长金达兰以《砥砺十年,“和”力生长》为题分享“自然化、生活化、游戏化”的和合课程;骨干教师朱佳珍以游戏课程故事的形式,通过图文并茂再现了幼儿精彩的游戏现场。福建师大教科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吴荔红教授应邀对现场游戏活动做专业点评和优化建议;厦门市教科院幼教教研员杨冬梅博士为与会代表开设专题讲座《幼儿园教育教学研究:构建更适宜的园本课程》。


 

 

东海实验幼儿园是丰泽区第一所区属公办中心幼儿园,创办于2011年9月,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该园位于东海街道海星小区内,紧邻泉州行政中心,原名为“丰泽区第四中心幼儿园”。


 

十年来,东海实幼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突显,立足“和生自然,合则润心”的办园理念,通过创新优化和合课程,夯实优秀教师团队、共建家园社教育生态圈,积极践行“有爱、崇美、善思、乐动”的育人目标。坚持以幼儿自主性游戏为教育途径,为幼儿打造自然自主的游戏天地。开展创设“小小博物馆”,让幼儿身临其境地感受特色氛围、获得社会生活体验。学园先后获得“全国足球特色园”“省保教改革建设园”“泉州市十四五首批教育科研基地校”等荣誉称号,现已跻身泉州市示范幼儿园行列,并积极争创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


 

东海实幼是丰泽区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该园成长的这十年,也是丰泽区不断加快学前教育扩容提质的十年。十年来,丰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区属公办幼儿园从3所增加到29所,就读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53.78%,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72%,学前教育“公办率”“普惠率”均已达标,实现了公办普惠优质的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