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为线上教学!丰泽区发布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2-04-03 18:18 阅读人数:1

属地高校、职校、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

 

    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现就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迅速开展师生健康筛查。丰泽区即时启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请各校紧急通知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按照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者请携带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明,分时段就近参加核酸采样。采样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自觉维护好现场秩序。2月27日以来有滨海酒店旅居史、接触史(共同居住人)的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配合属地落实防控措施,暂缓入校。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的人员应主动报告并盯紧跟踪,督促其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

 

    二、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综合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即时从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坚持常规教学与非常规教学相结合,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线。恢复线下教学时间视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三、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各校要切实把健康管理做实做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师生健康信息报告不间断、更新及时准确,为有效采取疫情防控措施提供全面准确参考依据。要加强对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人员居家期间养成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健康生活方式。

 

    四、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各校要强化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场所、重点对象等管理。做好学校值班值守工作,严把校门关,严格落实身份核验、亮健康码、测温登记等措施,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加强食堂、安保、物业等后勤保障人员管理,一人一档,精准筛查,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接种应种尽种等措施,坚决杜绝任何一人带病带隐患进入校园。寄宿制高校、职校、中小学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实施校园出入审批制度,周末返家师生暂缓入校。

 

    五、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各校要强化师生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合理安排学习和作息,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保证健康的体魄,指导学生管控好个人情绪,确保学生思想稳、学习稳、情绪稳。要加强对在校师生的人文关怀,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问题,营造校园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泉州市丰泽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分指挥部

          2022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