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泉州市城东中学开展“学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线下团课学习活动
2021-04-13 16:52 阅读人数:1

“学习先进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泉州市城东中学开展“学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线下团课学习活动


在今年2月25日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近八年的脱贫攻坚战中,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毛相林、白晶莹、刘虎等脱贫攻坚楷模以及无数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基层工作者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改天换地,创造奇迹,岁月会模糊记忆,但他们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坚实的土地上,历久弥新!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广大青年人在不同岗位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书写着波澜壮阔的“脱贫答卷”。既有青年人回流建设家乡,又有青年志愿者默默奉献,更有青年扶贫干部攻坚克难。黄文秀、张小娟等同志的感人事迹是当代青年投身脱贫攻坚的缩影,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与价值追求!生而有涯,爱而无涯,最美年华,献之以国!

    天地苍茫,大山无声,但我们应当铭记中国脱贫人努力过、拼搏过的身影。为进一步学习、传承脱贫攻坚精神,4月7日,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以“学习先进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主题暨“学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线下团课学习活动。

线下学习分享交流


 

线上学习分享交流

 

团委林攀崚书记学习感言:

扶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典型事迹,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真实写照,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标杆。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团干部,必须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在苦干实干创新干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团队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团委林萍副书记学习感言:

在整个脱贫攻坚战过程中,涌现出一批苦干实干、任劳任怨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此同时,广大脱贫群众奋发向上、艰苦奋斗,形成了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社会帮扶格局,凝聚起了强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作为一名中学教师兼基层团干部,亦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学习、弘扬和践行脱贫攻坚精神,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

 

高二9班杨雪莹同学学习感言:

七年凿出绝壁天路,毛相林不改初心使命,铸就“下庄精神”;刺绣之上开脱贫的路,白晶莹带领农牧民妇女,带动科尔沁右翼中旗致富产业;云南崖畔的桂雪中的梅,张桂梅创办女子高中,致力于教育脱贫……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精神令我感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宠儿,更应该清楚,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上一辈人的辛苦换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的生活,并且应该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学习,在未来接力建设伟大祖国!

 

高二2班李嘉俊同学学习感言:

           他们都是让人敬佩的楷模,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我辈应当继续艰苦奋斗,发挥这种不屈不饶、一往无前的攻坚精神,作为一名高中学生,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在无数先进人物事迹的激励下,脚踏实地学好本领,尽己所能发光发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