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产兴城】教育项目新进展!丰泽实小毓才校区明年秋季招生,泉州九中将建新教学楼……
2022-06-13 10:08 阅读人数:1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以来,丰泽区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教育补短板,一批教育新改扩建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目前,全区教育系统的重点项目共有7个,3个在建,4个处于前期手续办理阶段。

 

明年秋季招生

明年秋季,丰泽将再添一所新小学。位于城东片区的丰泽实验小学毓才校区项目工地,140多名工人分散在不同的楼栋正抓紧施工建设。

 


 

建设现场

 

据悉,该校区计划总投资为1.8亿元,用地面积2313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2526平方米,将建设教学楼、综合楼、体艺楼等校舍及大门、围墙、广场、景观绿化等附属配套设施。

 


 

项目效果图


“该校区从2021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三幢教学楼和一幢体艺楼的主体结构建设,进入装修阶段。”项目建设总工柳福金介绍,受到疫情影响,目前建设进度稍有滞后,他们正通过增加人员、设备等方式赶工期,再过一周左右可以赶上原定的施工进度,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预计8月初可进入室外工程建设阶段,并于2023年6月交付使用。

 

作为城东片区重要的民生补短板基础设施项目,丰泽实小毓才校区是丰泽区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明年秋季,该校区将开始招生,设置36个教学班,预计可增加1800个学位。


 

工人正在抓紧施工

 

丰泽实小杨万里老师表示,校区建成后,将为片区适龄儿童提供就近入学的便利,让孩子们接受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就学需求。

 

泉州九中新建教学综合楼

增加1250个学位冒着小雨,泉州九中教学综合楼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近日进入房屋拆除阶段。在学校北侧区域,用围挡隔出了施工区域,几台长臂拆除机正在拆除宿舍楼和艺术楼,脚手架搭建也在进行中。

 


 

项目效果图

 

被拆除的这两栋楼建设时间比较早,特别是宿舍楼,建于1994年,楼房比较老旧。两栋楼拆除后,将在原地建设一幢全新的教学综合楼。

 


 

 现场正在拆除楼房

 


 

 

项目负责人傅艺强介绍,新建的教学综合楼规划8层,总建筑面积约11718平方米(含地下室3266平方米),同时拟于学校主入口东侧建设半地下停车场,面积约1020平方米。

 


 

项目效果图 

 

“在保留原有艺术楼功能室的基础上,教学综合楼将增加25个教学班,同时规划学生餐厅、劳动实践基地、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傅艺强说。

 

近年来,泉州九中的生源不断增加,教室资源和校园空间日益紧张。根据施工进度安排,建设工期为2年左右,力争2024年秋季可扩容招生,增加1250个学位,将有效缓解校园空间和学位紧张等问题。

 

补齐教育补短板

 

除上述外,丰泽区还有一批教育项目正在马不停蹄建设中。

 

其中,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扩建项目,预计今年9月前完工,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增加24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200个;泉州市浔江小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基础土方回填完成,消防水池结构完成;丰泽区实验小学扩建项目、泉州市工商旅游学校实训教学综合楼及附属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泉州九中城东校区建设项目及湖心实小扩建项目正在抓紧进行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此外,市区两级部门正有序推进新落地南埔山片区的泉州五中华大校区、泉州师院附小华大校区项目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