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季泉州丰泽小学招生意见出台
来源:教育动态 2016-09-30 15:12 阅读人数:1
 

近日,丰泽区2016年年秋季公办小学招生工作意见正式出台,与往年相比有了三个明显的变化。

招生对象

户籍关系在丰泽区及暂住在本区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6周岁(2010831日前出生未入学)的适龄儿童。

公办小学招生办法

1.持有本区常住户口的招生对象必须“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产权与户口所在地一致(适龄儿童及其家长户口所在地的住房必须是他们的实际住所;购买并已入住单身公寓商品房的原则三年提供一个学位)。如户口和住所分离是因政府项目拆迁房屋造成的,则可在政府安排的住所所属片区学校上学。

片区内招生对象所落户口的截止日期为201631日前。超过截止日期后取得户口的适龄儿童由学校统一登记后报送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2.非本区户籍但其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丰泽区内购房并已经入住的适龄儿童(适龄儿童的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应持有房产证或真实有效住房证件〈购房合同或购房贷款合同〉且在该住房实际居住的)

3.非本市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

非本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父母其中一方201631日前在丰泽区生活居住并有相对固定的住所;父母其中一方201591日前且至今在我区合法务工、经商。

民办小学招生办法

民办小学应立足服务本区域,优先招收本区域适龄儿童,自觉规范招生行为,坚持免试入学的原则,不得通过任何考试方式招生,不得进行不实宣传。要严格按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核准的招生计划控制班生额,不得超计划招生。

招生程序和时间

为确保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各小学统一按以下程序和时间招生:

()招收片区内适龄儿童的程序和时间:

73--75日:各小学接受服务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报名登记。

79--711日:各小学汇总片区内适龄儿童登记情况并进行资格审核。

81日:各小学公布服务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资格审核结果并及时分发入学通知书。

()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程序和时间:

75--77日:相关小学接受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申请入学登记。

710--712日:相关小学汇总申请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登记情况并进行资格审核。

81日前:相关小学公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资格审核结果并及时分发入学通知书。

此次招生与往年相比有

变化1

片区内招生对象所落户口的截止日期为201631日前。和往年相比,今年丰泽区对辖区内单身公寓商品房产权及学位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指出购买并已入单身公寓商品房的原则三年提供一个学位。

变化2

今年丰泽区辖区内小学共计划招生123个班。公办校方面,丰泽区实小等30所公办小学计划招生103个班,其中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9月份将开始招生,服务范围为泉州万科城商品住宅类以及招丰社区、招贤社区征地搬迁居民适龄儿童。此外,东海湾实验学校等4所民办校计划招生20个班。

变化3

丰泽区今年秋季进一步降低了外来随迁子女入学门槛,由“三证”变“两证”,少了原本要求的“婚育证”。余下“两证”指的是:提供父母一方实际在该区域内居住半年以上的居住证( 暂住证)( 办理时间截止为2016 3 1 日前) 、务工证办理时间截止为2015 9 1 日前) 。特别提醒的是,明年秋季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丰泽区公办小学应提供父母一方实际居住所辖社区内居住一年以上的居住证,一年以上的务工证。
 
2016年秋季丰泽区小学计划招生情况一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