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今秋小学招生 增扩20个班增1100个学位
来源:教育动态 2016-09-23 15:58 阅读人数:1
为应对到来的小学入学高峰,泉州丰泽区今年秋季小学招生,共增扩20个教学班,增加1100个学位。
    其中,师院附小共扩班6个,海滨小学、沉洲小学各扩班2个,临海小学、云山小学、第四中心小学、渚江小学、云谷小学、东星小学、第七中心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第二中心小学、见龙亭小学各扩班1个。</div>
为保证正常教育教学需要,此次扩班还配置教室装备,对师院丰泽附小、云山小学扩班所需教室进行装修改造,共投入约300万元资金。同时,增强师资力量,共增配79名教师。
丰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泉州市区东扩步伐的不断加快,城市开发建设力度加大,丰泽区吸引大量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压力剧增。近年来,丰泽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断增加,教育质量持续提升,辖区新建小区入住率成倍增长,家长不愿小孩当留守儿童的意识提高,以及部分企业高管及员工直系子女入学要求尤为强烈等因素,丰泽区入学需求逐年攀升,导致今年秋季招生压力较往年增大。
今年3月起,丰泽区教育局已开始摸底,根据2016年秋季招生学校上报数据,以及该教育局统一分流的情况分析,目前,丰泽区符合招生政策的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远超出预期安排。
另外,中学招生方面,今年小学毕业生有4811人,要求在辖区就读的有4731人,丰泽区能提供的学位数为3440个,还缺1291个学位。对此,丰泽区通过解除班生额55人限制,在班生额不超60人的情况下,尽量满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需求。(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