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社区助老员设置工作进展顺利
2018-06-08 09:57 阅读人数:1

丰泽区26个社区助老员设置工作是区委、区政府2018年为办实事项目。区民政局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扎实推进社区助老员设置工作

一、制定工作方案。区民政局联合区老龄办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征求区直有关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后,4月初制定2018年购买社区助老员岗位方案,明确了设置26个社区助老员的目标任务,提出了购买方式、岗位职责、岗位条件、岗位管理、岗位经费等设置要求,安排3工作步骤,强化3项保障措施。各街道也相应制定了本级工作方案。

二、出台管理意见。4月底区民政局联合区老龄办出台《丰泽区助老员管理意见(试行)》,对社区助老员定义、具备条件、主要职责、购买方式、岗位管理、资金管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规范社区助老员行为,加强社区助老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三、召开工作会议。57日,区民政局召开全区购买社区助老员岗位工作会议,组织各街道民政办主任、养老救助协理员学习购买社区助老员岗位相关文件,布置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邀请有关社工服务机构负责人出席,与各街道见面洽谈。

四、下拨购买经费。区级财政为每个购买社区助老员岗位补助资金3.5万元,全区26个社区,共计91万元。根据工作方案,经社区申请、街道审核后,报区老龄办、民政局审批确定具体购买设置社区,区民政局于5月中旬将购买经费91万元下拨到各街道,由街道按照规定管理使用。

目前,全区已有14名社区助老员上岗,其余的将于近期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