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政建设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应用新材料推进破损坑洼路面整治
2020-08-06 16:44 阅读人数:1

 

道路路面平整度关系群众出行是否舒心。目前,水泥混凝土道路在丰泽区管道路中的占比较高。该类路面往往存在破碎板、裂缝、板角断裂、错台、唧泥、边角剥落、接缝料损坏、坑洞、拱起、露骨等常见问题,且由于城市支路街巷历史欠账大,又存在各管线单位的轮番开挖,水泥路面病害严重。

为更好地推进中心城区道路破损坑洼修缮整治,助力创城工作,我局大胆尝试新材料推进路面破损坑洼整治,已修复福田路路面病害3处,并将逐步从区管道路中推广应用。

据介绍,该新型水泥路面快速修补料适用于起皮、起砂、蜂窝麻面、纹裂等水泥混凝土表层病害。它最大的特点和优势是“四不四步一可”,即不需要进行复杂施工、不需要大型的机械设备、不需要长时间交通封闭、不需要对病害部位进行开挖,通过高压冲洗、用水湿润、搅拌摊铺、路面拉纹4个步骤,即可实现20分钟后行人、4小时后通车。

“使用该类新材料后,能够节省大量的施工费及施工时间,可以有效地终止道路病害的扩大,在很大程度上延长道路使用寿命。”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我局将针对前期摸排上来的路面破损台账,根据路面实况,开展路面快速修补,为广大居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