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政建设
采用热熔技术铺装盲道,30分钟后即可通行
2021-11-09 10:58 阅读人数:1

丰泽区:采用热熔技术铺装盲道,30分钟后即可通行

根据市纪委办、市监委办关于“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通知精神,日前,丰泽区积极推进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及公园园路盲道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为保证市政道路上盲道设施的完好,我局进行了多种材料和形式的试验,最后决定利用热熔技术铺装部分不便“开肠破肚”的盲道。今年10月份起,已实施铭湖路热熔盲道约1200米。热熔盲道的原理是采用热熔涂料作为材料,经过施工工艺改造,使之满足盲道的使用功能,现场施划半个小时后便能满足行人通行的需求。热熔盲道具有工艺简单、施工方便、造价相对经济等特点。选择热熔技术被多个城市实践证明是一项好方法。

此前,我局已对全区区管道路降坡盲道问题进行了摸排和整治,开展专项巡查13期,排查整治盲道占用(硬性)、缺失、不规范、降坡衔接、人行出入口和破损模糊问题156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