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政建设
我局对症下药建污水池,解决长期积水难题
2021-11-09 15:27 阅读人数:1

我局对症下药建污水池,解决长期积水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北峰潘山后街观音妈宫支巷污水泵站改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北峰潘山后街观音妈宫支巷,是招贤社区居民在307省道旁的一个重要出入口。因为巷口地势明显低于307省道,且周边雨污管道老化破损不完善,造成该支巷与省道307交叉处雨污水无法排出,积水严重,影响群众出行。该地积水问题因为情况复杂,始终未得到彻底解决。

为解决该问题,我局委托专业设计单位进行精细化设计,通过走访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同时多次现场踏勘,摸清地形地势,了解积水原因,对症下药,提出最优解决方案:在积水位置建设污水池,因积水位置地势低于省道307主管,通过设置泵站,再将污水池的污水抽到省道307污水主管。

改造施工涉及市级主管道路和管道,我局通过积极对接市级主管部门,协调解决了破路接驳管道问题。另一方面与区财政部门沟通,及时进行项目预算审核工作。同时与所在街道社区联系,做好施工现场维护,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今年5月,北峰潘山后街观音妈宫支巷污水泵站改造项目开工。据施工人员介绍,为解决地势低的问题,路面深挖了近4米建污水池及泵站,近期已完工投入使用。

新的污水泵站解决了道路积水问题,给当地群众出行带来了方便。“以前一下雨就积水,门前只能搭一排石条供人行走,污浊的积水就靠抽粪机抽干。污水泵站建好后,还未出现过积水,这真是一件令人舒心的事情。”当地一位居民说道。所谓幸福感、获得感,小小民生事获得解决,足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