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扶持农民工创业,助力群众实现梦想
2017-04-25 09:15 阅读人数:1

    扶持农民工创业,助力群众实现梦想。今年来,丰泽区加快实施扶持农民工创业扶助工程,为好项目、好企业送去创业红包。

2016年扶持项目-蔬果先生创业者郑建清(右一)正在打包配送水果

 

    “蔬果先生的创办者郑建清是一名“80创业者。在陷入困境时,他得知泉州市总工会、丰泽区总工会正开展农民工创业扶助工程摸底调查,他马上与丰泽区总工会取得联系。

 

随后,在走访了解郑先生的项目困境后,区总工会邀请其参加创业沙龙,为农民工创业者进行了创业辅导。在丰泽区总工会的帮助下,目前的蔬果先生已经从最初的个人经营三无微店成长为一家拥有自主研发客户系统、配送系统、仓储系统及冷链运输系统的生鲜电商企业,2016年,公司的月销售额基本保持在50万元左右。

 

    2017年丰泽区扶持农民工创业扶助工程7项,其中5项为市级创业扶助工程,分别是泉州唐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泉州意工坊园林景观设计、漫情怀休闲山庄运营管理、丰泽区汇侬苗木种植场、泉州市瑞天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列入区级创业扶助工程有2项,分别是泉州市丰泽区雅荧美容院、丰泽区启凡社工服务中心。按照相关扶持政策,市总工会、市财政、区财政、区总工会将给予每个农民工创业项目合计5万元的创业扶持。

 

    2016年以来,丰泽区总工会先后扶持了13项农民工创业扶助工程,引导农民工创业项目建立工会组织7个,组织农民工创业培训2场。先后在《中工网》、《中青网》、《新浪网》等媒体宣传报道《郑建清:创业,就是要不断地试错——记丰泽区农民工创业扶助项目蔬果先生》、《罗旌贵: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记福建泉州丰泽农民工创业扶助项目华体教育咨询公司》农民工创业者创业经验,并针对农民工技能培训需求和农民工创业难题开展专题课程、主题讲座和技能培训,全力打造新常态下工会服务农民工工作新品牌。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