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如何帮扶贫困归侨、侨眷?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调研
2017-07-31 08:52 阅读人数:1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北峰街道霞美社区和华大街道新铺社区等地,对扶持救济贫困归侨、侨眷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640.webp (12).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扬,副主任林世川、张维斌、曾国家、蔡宁波,党组成员刘圣树等参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施蓬勃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实地调研及座谈。

640.webp (13).jpg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两个社区扶持救济贫困归侨、侨眷工作情况,向相关部门及社区有关负责人深入了解扶持救济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有关工作汇报,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扶持救济贫困归侨、侨眷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640.webp (14).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扬指出,贫困归侨、侨眷是贫困人口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做好这一群体的扶持救济工作是响应中央扶贫攻坚精神的重要举措,将对丰泽发挥侨台资源优势产生积极影响。

 

    在充分肯定全区扶贫工作成效的同时,围绕进一步做好扶持救济贫困归侨、侨眷工作,林建扬强调:

 

    要抓住时机,分类帮扶,区政府有关部门要抓住国家扶贫攻坚的有利时机,积极探索扶贫工作新路子;要创新帮扶形式,对年纪大的归侨侧重做好输血帮扶,在生活上给予必要保障,对青壮年侨眷要在造血功能上下工夫,帮助他们实现自主脱贫;要打开思路,拓宽帮扶渠道,充分利用政府财政倾斜支持,发动社会力量和侨资广泛参与,以侨帮侨,大力推进归侨、侨眷扶贫工作。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