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与丰泽区将共建“一带一路侨泽园”,侨校、侨乡携手推进历史使命......
2019-07-05 08:15 阅读人数:1
   2日下午,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国昕,与来访的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西鹏一行进行座谈,共商校地合作事宜。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季怀,区政府副区长曾国家等参加座谈。

 

 会上,曾国家介绍了丰泽区区情,吴季怀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成效、教学科研等,区发改局介绍了双方前期沟通对接、共建项目筹备及初步工作方案。

 华侨大学和丰泽区拟共建“一带一路侨泽园”,项目地点位于华侨大学校内东南角,园区规划占地总面积13151.98㎡,建筑面积6404.68㎡。

 项目拟作为丰泽区深化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的支撑平台,是“一带一路”背景下,华侨大学与泉州市、丰泽区校地长期合作的载体、抓手和示范。同时将打造成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可持续发展的科技研发基地,以及面向华人华侨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展示窗口。

 座谈会上,双方就推进校地合作、实现发展共赢进行交流探讨。

 杨国昕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中,侨校和侨乡都有其历史使命。丰泽区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拥有丰富的侨脉资源,将不断创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经验,立足校地共建项目的位置优势,做好“顶天立地”的文章。

 徐西鹏表示,华侨大学与丰泽区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和深厚的情谊,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一带一路侨泽园”建设,立足侨校特色,将该项目建设为推进师生、校友增进“双创”参与度,进行创作、展示的实践基地。

 黄景春对华侨大学一直以来支持丰泽区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将创新、创业、创造与“一带一路”建设相结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讲话精神。丰泽区将组建专班人员,以高标准的站位、高层次的策划和高力度的投入,共同推进项目合作共建。

 (摘自看丰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