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8月丰泽区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2019-09-20 09:37 阅读人数:1

20191-8月丰泽区重点建设项目

进展情况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区组织实施93个在建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05.5亿元,1-8月完成投资145.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7%,超序时进度4.0个百分点;截止831日,新开工项目24个,预备项目烟草机械研发中心提前开工建设。其中,8月新开工项目2个,分别是丰泽区沉洲路积水改造工程、同裕总部大楼招商项目(泉州宜尚plus酒店)。同时,我区分级管理列入市级在建重点项目有23个,年度计划投资58亿元,1-8月完成投资4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5%,超序时进度8.3个百分点,进展态势良好。

二、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建议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看到93个在建重点项目还有16个项目序时进度滞后,按街道辖区分:东海街道6 个,城东街道2个,北峰街道3个,东湖街道 1个,丰泽街道1个,泉秀街道2个,清源街道1个。

为此,各街道、区直各部门要继续集中力量深入开展“项目攻坚2019”活动:

()强化实干意识。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抓调度、抓推进,协调解决问题,已开工项目要紧紧抓住“金九银十”有利时机,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破解瓶颈制约。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入项目一线,剖析项目滞后的原因,把项目情况和相关政策分析透,对未开工的项目要全力推进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对于进展缓慢的跟踪服务类项目,各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找准症结,真心实意为项目企业服务,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征迁项目要多措并举,再加一把劲,尽快完成征迁扫尾。

()谋划明年项目。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根据823日《关于征集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要求,认真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做深做细前期工作并准时报送,未报送的单位要抓紧报送,本次征集情况将作为年度重点项目绩效考评的主要依据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