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党组会议
丰泽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重要精神 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来源:看丰泽 2023-04-10 08:36 阅读人数:1

  7日下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林清伏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贯彻重要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强化科技创新,用好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品牌,围绕服务大泉州产业转型升级,加力推进科技创新,大抓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高端研发平台、高层次人才“四个倍增”计划走在全市前列。要强化队伍建设,充分运用党校这一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要强化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挥“侨”优势,实施“聚侨引侨”“泉商回归”专项行动,为建设“五城五区”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张毅恭调研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建设工作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站在全省、全市大局的高度,提升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的吸引力、影响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和华人华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让老百姓和企业在“家门口”享受到一流的法务服务;通过引进一批国内外高端的法务、泛法务机构,大力发展与产业升级相关的知识产权、企业合规、资本市场、对外投资贸易等方面的服务,打造高端现代服务业聚集区。要加强市区联动,主动沟通联系,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要突出政策扶持,强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及时兑现政策奖励。要加强宣传策划,深入挖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亮点和典型事例,助力增强片区核心竞争力。

  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相关文件精神及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始终把生态环保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提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系统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按照全区“一盘棋”思想,网格化摸排存在的问题,强化执法检查,大抓一批违法典型案件,提高生态环保执法震慑力,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梳理排查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做到“发现一批,整改一批”,同时坚持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强调度督导,坚持每周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强整改工作的全过程督导,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专业技术等要素保障,确保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抓得紧、行动快、措施实、方法活。

  区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还研究其他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