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02-9000-2010-00003
    • 发布机构:区发展和改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4-01
    泉州市丰泽区发展和改革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04-01 11:32

    泉州市丰泽区发展和改革局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和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09 1 1 日起至2009 12 31 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市丰泽区公众信息网”( www.qzfz.gov.cn)信息公开专栏的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栏中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市丰泽区发展和改革局联系(地址:泉州市津淮街 31 号,邮编:362000,电话:22506306)。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省、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本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信息公开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2008 4 月,编制完成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试行),并网上公布。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根据 2009 年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议精神和我区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和报送制度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确认的工作规范、保密审查工作程序以及保密审查工作的原则和权限,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和完善了保密审查工作制度。     

    (四)《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情况。

    为指导、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并对业务人员认真进行《条例》宣传教育,提高《条例》的执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截至 2009 年底,发改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6 条,全文电子化率达 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设置类信息 16 条,占 100%

    (二)公开形式

    1、公开信息发布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的“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专栏。

    2、及时将主动公开信息纸材料送交区档案局,在档案局设置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为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帮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 年度区发展和改革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 年度区发展和改革局未发生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9 年度区发展和改革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形式、质量、版式有待于进一步创新; 二是主动公开信息的广度和深度不够,信息的编制、发布、更新不及时;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待于进一步探索和研究;四是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有待于进一步增强和提高;五是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不高,工作的主动性不够。

    (二)改进情况

    一是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努力构建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二是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和教育力度,积极参加区政府举办的有关培训,“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借鉴其他政府部门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应措施和手段,提高处理突发问题的应对能力,及早发现并努力消除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 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6

    55

    其中:1、网站公开

    16

    55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条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二○一○年三月十八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