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29-0100-2020-00003
    • 备注/文号:泉丰金〔2020〕1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丰泽区金融工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04
    关于成立丰泽区金融服务企业专业小分队的通知
    时间:2020-06-05 09:40
       泉州市丰泽区金融工作局关于

    成立丰泽区金融服务企业专业小分队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丰银行机构

    根据《泉州市促“六稳”“六保”追赶行动方案》(泉委办〔202013)以及《泉州市丰泽区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实施方案》(泉丰委办〔202021)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政银企互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现决定成立丰泽区金融服务企业专业小分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工作目标

    成立以吴端长局长为组长,王祎为副组长的丰泽区金融服务企业专业小分队,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开展“金融助企”专项行动,全面梳理企业问题清单,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宣传相关政策红利,力争715日前完成至少走访调研、协调服务30家企业的工作目标,着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增强企业抗疫发展信心。丰泽区金融服务企业专业小分队针对实际需求,可邀请相关金融机构、准金融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同参与。

    二、 工作任务

    (一)前期准备。对拟走访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重点安排以未发生授信关系的民营中小微企业、疫情前经营良好但受疫情影响较为困难的企业、拟上市企业及高层次人才创办或担任高管的企业。

    (二)集中走访。一是做好助企、援企金融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提高惠企政策知晓度,促进个性支持保障政策落到实处。二是深化银行行长进企业活动以及街道负责人与企业的座谈活动,按照边走访边解决的工作思路,及时了解、跟进企业融资方面具体困难和诉求,条件允许时现场办公、现场解决。三是结合福建省深化服务民营企业三个一百专项活动,协助对接各类金融机构,深化金融产品服务推介,督促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充分发挥增信作用,推进中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力促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四是了解高层次人才金融需求敏感点,开展“点对点”现场金融服务,支持人才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三)协调跟踪。一是全面梳理汇总走访中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会同相关机构研究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解决方案和破解措施,采取对账销号的形式,定期跟踪督办。二是推动银行业机构围绕企业及高层次人才需求和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揽子金融产品和服务,对现场达成对接意向,完善跟踪回访机制,着力打造政银企命运共同体。

    三、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以主动参与、主动跟进、主动落实的态度,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组织实施本次专项行动。

    (二)强化督导反馈。各街道办事处要建立企业诉求及问题分解、督办、反馈的闭环机制,积极提取中小微企业的意见,及时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难题,切记避免形式化、走过场现象。

    (三)做好工作对接。请各街道办事处做好工作对接,并指派工作人员参加企业现场走访帮扶活动。

     

    附件:丰泽区金融服务企业专业小分队成员名单

      

     

     

                            泉州市丰泽区金融工作局

                           20206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