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31-0100-2022-00007
    • 备注/文号:泉丰知办〔2022〕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丰泽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4-19
    泉州市丰泽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丰泽区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4-29 10:03

    丰泽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三大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根据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和省、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要求,我区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普及,充分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推进实施,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2241426

    三、活动主题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

    四、宣传重点

    (一)深入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宣传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心用力用情组织好新闻宣传、文化培育、意识提升等各项主题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三)按照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纲要》和《规划》一体推进实施,做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各环节重点工作宣传报道,深入解读有利于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宣传工作落实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优秀经验,让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期盼和积极行动。

    (四)围绕知识产权服务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做好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成果的宣传报道,全面呈现知识产权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服务改革开放大局、维护国家安全等各个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

    (五)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探索通过图文音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促进社会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提升,积极建设促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文社会环境,为开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氛围。

    (六)丰泽区市场监管局发挥泉州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的聚能作用,开展线上公益讲座系列活动,同时鼓励支持各服务机构围绕企业关心关注的课题开展直播讲座,共同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创新社会环境。

    五、有关要求

    丰泽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三大队要根据活动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形成全区集中开展宣传月活动的态势,宣传活动的总结、图片于425日前报送我局。

    联系人:杨丽明,电话:22150359,邮箱308723694@qq.com

     

     

                                    泉州市丰泽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泉州市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代章)

                                  202241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