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04-0100-2020-00008
    • 备注/文号:泉丰法普组〔2020〕6号
    • 发布机构: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21
    关于运用福建省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组织开展“七五”普法考核验收的通知
    时间:2020-07-27 16:19
     

    泉丰法普组〔2020〕6号 



    关于运用福建省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组织开展“七五”普法考核验收的通知

     

    各街道党工委、区直各有关单位: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做好“七五”普法验收工作,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文件,按照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关于组织开展 “七五”普法督导检查的通知》(泉丰法委办[2020]8号)工作部署,现就全区运用福建省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以下简称法宣云平台)开展在线核验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标准

    根据县(市、区)、区直单位《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考核评估指标》为基本标准进行总结验收。从“普法工作推进情况”“普法工作成效情况”“普法工作创新情况”等三大方面进行量化评估,相关资料通过福建省法宣云平台(http://www.faxuanyun.com/)进行网上申报。

    二、工作事项

    (一)普法考核事务录入。在法宣云平台首页,点击上方第二个子栏目进入普法考核平台,按照普法考核指标分类录入本单位普法事务,并在线提交相应佐证材料(每项工作佐证材料最多不超过8件)。省、市委依法治市办及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将通过法宣云平台中的“普法电子台账”对各县(市、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以实现省、市、县(市、区)三级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的网上精准考核。

    (二)问卷调查。在法宣云平台首页,点击飘窗进入问卷调查页面;或关注“丰泽普法”,点击首页右下角菜单栏“问卷调查”进入页面,并充分发动本部门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辖区人民群众等就社会公众法治意识、法治环境、依法行政情况、“八五”普法建议等问卷内容填写反馈意见,确保干部职工参与率100%、群众参与率达90%以上。问卷调查结果是“七五”普法考核验收的重要指标,将作为分析评判各地各部门普法成效的重要依据,作为推荐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重要参考。各部门填写情况、问卷截屏及数量汇总登记后,请于8月3日之前报送至邮箱(yfzqb@126.com),区委依法治区办将对各单位参与情况进行通报。

    (三)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按照省级统一安排通过法宣云平台组织开展全区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统一考试(依据省市文件另行下发通知)。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运行法宣云平台,是推动全民普法、加快法治丰泽建设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成立专门工作班子,明确专人负责,按照各单位登录帐号、密码合理安排工作时序,务必于8月7日之前录入上传完成。请各街道、区直单位于7月23日下午下班前将用户学员人数和管理员汇总表反馈至区司法局法督股邮箱(yfzqb@126.com)。

    (二)注重工作实效。各部门要认真负责,严格执行考核标准,除涉密文件外,应提供相关具体的数据和资料,全面准确地反馈真实情况,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应报不报、虚报浮夸的一经查实取消评先评优资格。要采取多种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和工作的短板进行专项整治,加强跟踪指导,强化总结提升,推动“七五”普法圆满收官。

    (三)强化沟通协调。平台使用过程中,如遇有技术问题及其他需要帮助的问题,可以拨打技术咨询热线400-659-2288(拨1),或添加平台客服QQ:4006570518。区直各单位管理员请扫描二维码加入“丰泽区法宣云平台服务微信群”;以方便工作沟通和学号公布等工作。

    各有关单位实施过程中,如遇新情况请及时与区司法局法督股联系。联系电话:22987998。

    技术咨询热线400-659-2288(多线,免长话费),18001273799/8/7/6/5/4/3/2/1/0(十部直拨号码均可拨打),技术服务QQ:400-657-0518。

     

     

     

     

    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丰泽区司法局代章)

    2020年7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