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7-3000-2019-00004
    • 备注/文号:泉丰商务〔2019〕9号
    • 发布机构:区商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12
    关于办理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时间:2019-03-12 00:00

      

    各股室(办):  

      为做好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注意时限节点  

      各承办股室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分管领导要加强指导,经办人员应具体落实,加强沟通。对办理工作要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做到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  

      注意办理时限节点:①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日为 2019年3月5日 ,代表建议的办理期限为3个月, 6月4日前 必须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区政协提案的办理期限为5个月, 8月4日前 必须办理完毕并答复提案领衔人。;②代表或提案领衔人对答复意见不满意的,原承办单位必须端正态度,认真对待,重新抓紧办理,并在1个月内重新答复代表或提案领衔人;③涉及主办(分办、独办)承办股室,在办理完毕后8日内应认真进行小结,将办理情况书面报办公室汇总(附送电子文档),以便汇总上报区督查室。  

      二、讲究方法,提高办理质量  

      办理工作实行独办、分办、主(分)办和协办工作责任制。独办:1个单位单独办理并答复代表或提案领衔人。分办:两个以上单位分别办理、分别答复。主(分)办和协办:凡建议或提案涉及到几个单位的,确定主(分)办单位负责答复。主(分)办单位要积极主动地与协办单位协调、联系;协办单位必须在交办的1个月内(政协提案在2个月内)主动将办理情况送交主(分)办单位汇总,同时送区政府督查室备案,由主(分)办单位行文答复;协办单位不得单独答复代表或提案人。  

      三、规范行文,做好答复反馈  

      建议、提案答复时,应严格按照统一规范行文格式答复建议、提案领衔人,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和单位领导要严格把好关。①答复应以单位正式文件打印,文号编“函”字号,标题要规范:如《关于丰泽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XXX号建议的答复函》;②要注明建议、提案的答复类型(标注于标题的右上角),答复类型分为:“A”类(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或建议已采纳)、“B”类(所提问题拟解决或建议拟采纳)、“C”类(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D”类(所提问题留作参考)、“E”类(协办意见已反馈给主办单位);③答复应署名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及联系电话、答复日期,并加盖单位公章 ④各承办股室应填写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单(详见附件5),连同答复函送区分管领导(挂钩区领导)审阅后,再正式答复代表或提案领衔人;⑤承办股室在答复建议或提案领衔人时,应同时附送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反馈表,并及时收回反馈表;⑥寄送建议和提案时统一采用挂号寄送,做到件件有据可查;⑦对已经办结的建议或提案,应及时将答复函(含电子文档)、办理单、反馈表一并报送区人大人事代表委(或区政协提案办)、区政府督查室汇总统计。  

      为充分发挥人大办的“内网平台”的作用,请各承办人及时将建议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录入“内网平台”,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    

         

     

         

               泉州市丰泽区商务局  

                2019 年3 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