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7-3000-2019-00010
    • 备注/文号:泉丰商务〔2019〕15号
    • 发布机构:区商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17
    丰泽区商务局关于下达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的通知
    时间:2019-04-17 00:00

      

      各股室,有关企业:  

      为切实加强我区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预防和控制生产安全事故,实现我区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经研究,现将2019年全区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下达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强化目标任务分解。要按照省、市、区关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结合下达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和本单位实际,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和控制指标体系,把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股室、企业。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挂牌督办、诫勉约谈、监督检查等各项制度,确保控制目标落到实处。  

      二、突出落实重点工作。要加大资金投入,按照市、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组织实施“安全发展城区”创建活动,完成“安全社区”、“安全发展行业”创建提升任务;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加快构建安全生产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持续梳理完善安全生产风险辨识与评估成果,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提升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水平;继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抓好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继续深化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不出事故、少出事故。  

      三、严格目标考核奖惩。要推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落实,检查指导并定期通报目标责任的进展和完成情况,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局安办负责组织、协调督促各股室、有关企业考核单位推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落实,检查、指导、考核并定期通报目标责任的进展和完成情况;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对单位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其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员一年内不得评先评优、晋职晋级: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不达标的;2.年度内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负有责任的;3.谎报或隐瞒不报生产安全事故,且造成恶劣影响的。  

         

      附件:2019年丰泽区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泉州市丰泽区商务局  

                  2019年4月17日

       

     

      2019年丰泽区商贸行业  

      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一、本系统、本行业(领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死亡人数为0人;  

      二、本行业(领域)及所属单位“三合一”场所整治率达100%;  

      三、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巩固工作,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动态管理;  

      四、辖区主管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培(复)训、持证上岗率达100%,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100%;  

      五、负责辖区内商场、市场、超市、加油站、再生资源、各类专业市场、商业流通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和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  

      六、纳入“智慧安监”信息平台企业基础信息采集率要达到100%,企业基础信息审核率要达到100%,企业隐患平均上报率要达到70%以上,企业到期隐患整改率要达到100%,监督检查率合计要达到60%以上,监督检查到期隐患整改率要达到100%;  

      七、开展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严格实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失信惩戒、守信奖励制度,坚持曝光重大安全隐患生产经营单位;  

      八、认真贯彻《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完善行业安全应急预案,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九、根据省、市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和电气火灾治理工作;  

      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结合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查办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混乱、职业病危害严重等方面的案件,对问题突出的企业要重拳出击,严处重罚,达到“处罚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  

      十一、根据《丰泽区推进城区安全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安全发展城区建设,着力加强监管行业领域源头治理、健全防控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强化保障能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区安全社会治理格局,力争到2020年底通过市安委会组织的考评验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