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5-1200-2018-00004
    • 发布机构:区文体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6-29
    监管+宣传,为清凉一“夏”保驾护航
    时间:2018-06-29 13:35

    监管+宣传,为清凉一“夏”保驾护航

        夏季游泳经营的旺季已经来临,为了保障民众安全,推进全民健身的开展,区文体新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辖区内公共游泳场所的安全、平稳、有序经营。


        一是对我区部分游泳场所进行抽样检查。区文体新局工作人员对游泳池运营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检查。经检查,工作人员发现存在部分安全隐患,如场所救生员配备不充足、光线不佳等,当即要求场所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对经营单位提出整改要求。此外,工作人员还对经营场所证照、广播设施、安全警示标志、防滑设施、泳池排水安全防护罩、救生器材、急救药品等进行检查,尽可能地在游泳高峰期到来之前消灭隐患,给游泳爱好者一片安全的水面。

        二是开展防溺水宣传。联合得意龙游泳健身会所到第三实验小学、第五中心小学、海滨实验小学等学校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游泳安全方面的知识。


        宣传活动采取讲座形式进行,邀请了得意龙健身会所的教练、专家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游泳安全课,向师生们介绍了游泳过程中经常出现的危险状况及其自救方法、游泳救生常识及溺水施救方案,针对游泳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危险进行了演示,极大的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救能力和施救能力,切实从根本上杜绝游泳风险的发生,有效地保障了师生在游泳过程中的安全。

        随着游泳高峰期的到来,我局将进一步开展防溺水宣传,同时安排人员进行更高频次的检查,为辖区居民在炎炎夏日亲近体育、享受体育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