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5-9000-2010-00001
    • 发布机构:区文体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3-25
    泉州市丰泽区文体旅游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03-25 14:53

    泉州市丰泽区文体旅游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并向社会公开。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相关的指标统计表等八部分组成。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在丰泽区公众信息网(www.qzfz.gov.cn)上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有疑问请联系:丰泽区文体旅游局办公室,电话:22508750。

    一、概述

        在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根据《丰泽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泉丰政综〔2007〕182号)要求,我局于2008年5月1日起正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我局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编制了《丰泽区人事局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和《丰泽区人事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制订了《丰泽区人事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流程》等相关配套制度,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依托区档案馆建立了公共查阅室。截至2009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截至2009年底,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业务工作类的信息1条,占33.3%;机构职能类的信息2条,占66.7%。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查阅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取了丰泽区公众信息网上开辟专栏、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及时向区档案馆报送公开信息等形式,为公众查阅信息提供便利。截至2009年12月31日,我局在丰泽区公众信息网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192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09年底,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情况

    截至2009年底,未接到任何咨询电话。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截至2009年底,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有关的申诉案件。

    六、工作人员、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3人。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经费全部纳入年度财务预算管理。由于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有关的申诉案件,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2009年度,我局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任何费用。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栏目有待进一步优化整合,使之更加便于社会公众查阅;二是政府公开信息均能在法定的时间内更新,但是更新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我局将认真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发布,定期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为公众查询提供方便。

    2.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在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的基础上,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和完善,不断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进一步改善网站功能,提高服务效率。积极配合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从方便公众查询出发,进一步丰富我局网站栏目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继续调整信息公开栏目,建立快速查找通道,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八、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3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3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送交档案部门公开信息数

    3

    其中:纸质文本数

    3

              电子文本数

    3

    附表二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92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二○一○年三月十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