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0-2500-2019-00004
    • 备注/文号:泉丰城管〔2019〕6号
    • 发布机构:区城市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21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丰泽区城市管理局2019年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1-21 00:00
       

     

     

     

     

     

    泉丰城管〔20196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2019年安全生产“春季

    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中队:

    现将《丰泽区城市管理局2019年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

                               2019 年1 月18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2019年安全生产

    “春季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根据市、区安委会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我局决定于即日起至3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20181229日省政府、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11·4”泉港碳九泄漏事故、“12·29”龙岩永定煤炭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各股(室)、中队,动员社会各方力量,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排查整治重点

    (一)开展内部安全检查。各股(室)、中队负责所在部门办公场所、设施、执法装备安全隐患排查,强化一线执法人员、拆除作业人员、车辆驾驶员等安全教育;落实各办公场所用电、用水、用气等各项安全工作的隐患排查

    (二)推进燃气隐患整治。全面检查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燃气用户入户安检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定人、限时整改到位。全面梳理供应站和餐饮场所安全短板,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及潜在安全风险,严控触发条件,严格按风险等级标识,落实要防范措施,以点带面,促进液化气行业整体安全形势持续稳控。

    ()突出“两违”隐患排查。根据城市管理部门工作职责,把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相结合,在控制违法建设上狠下功夫,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动态化管理大力开展相关专项整治活动。

    (四)深化占道经营整治。结合日常市容市貌巡查、整治工作,对使用煤炉、液化气等存在安全隐患工具进行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坚决予以取缔;重点整治贩卖烟花爆竹的摊点和游商,严厉打击职责范围内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行为。

    (五)查处物业小区违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会同区住建局、相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继续着手展开对物业小区内违建情况调查,要求物业对未停止违法行为继续施工的要采取措施,从源头上禁止建筑材料、施工人员进场。对未自行整改到位的会同所在街道办事处按规定依法进行处置。

    三、工作步骤

    本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分三阶段:

    (一)部署发动阶段2019118日前)。股(室)、中队要按照本方案要求,召开工作会议,结合实际“春季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作出具体部署,深刻认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把握活动方案要求,大力开展宣传动员,细化职责任务,推动岁末年初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9118日至325日)。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积极会同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工作落实。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整改或依法依规予以查处。我局主要领导带队强化排查整治行动的督查检查,推进排查整治规范化,措施落实及时到位,确保岁末年初、两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三)总结提升阶段2019325日至331日)。股(室)、中队要根据部门工作实际,加强对前期排查整治情况的总结提升。同时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回头看”检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强化事故防控和应急管理,巩固治理成效。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股(室)、中队要迅速动员部署,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统一思想认识,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氛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开展工作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二)立足职责,强化检查。根据《安全生产法》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辖区内各项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建立健全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机制。

    (三)强化值守,及时报送。各股(室)、中队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事故现场处置能力。同时要安排专人负责大排查大检查情况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送及时有效。

     

     

     

     

     

     

     

     

     

     

     

     

     

     

     

     

     

     

     

     

     

     

     

      抄送:区安办,局领导。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2019 年1 月18 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