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0-2500-2019-00007
    • 备注/文号:泉丰城管〔2019〕31号
    • 发布机构:区城市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14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丰泽区城市管理局承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任务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3-14 00:00
     

     

     

     

     

     

    泉丰城管〔2019〕31号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承办市十六届人大

    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三次

    会议提案任务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相关股(室)、中队:

    现将《丰泽区城市管理局承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任务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

                                        2019年3月13日

     

      抄送:局领导。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2019313印发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

    承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任务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承办任务办理工作,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丰泽区城市管理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执法综合股、政策法规股、城市管理委员会指挥中心、市政股、工程股、环境卫生管理所、垃圾分类办公室、东海执法中队、城东执法中队、北峰执法中队负责人为成员。各成员单位按照责任分解部署具体开展办理工作,执法综合股合负责协调、督促、检查、总结办理工作。

    二、明确责任

    承办股室、中队要认真对照责任分解工作部署,立足单位职责,抓紧办理答复。办理工作采取责任部门兜底负责制,办理过程中若需要相应股室、中队协助的,承办部门可及时上报分管领导予以协调,相应股室中队必须予以积极协助,承办部门负责整理办理情况并答复。对丢失、积压、故意延迟办理建议提案的,或在办理中相互推诿、敷衍塞责、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工作领导小组将视情节轻重予以通报批评或追究责任并纳入绩效考评。

    三、办理形式及办理期限

    市人大建议或政协提案办理形式仍实行主办单位负责制(分办和独办均为主办),承办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答复材料送交区政府督查室,由区政府督查室负责汇总形成我区答复函,并牵头组织承办单位与市人大代表或市政协委员进行沟通联系。市人大代表或市政协委员如果对办理答复意见不满意的,将退回承办单位重新办理。

    各承办单位对所承办的人大建议或政协提案,我区办理形式为“协办”的,人大建议答复材料必于3月25日前、政协提案答复材料必于4月12日前反馈区政府督查室我区办理形式为“主办(分办或独办)”的,人大建议答复材料必于5月3日前、政协提案答复材料必于5月18日前反馈区政府督查室此次我区承办的1份人大建议和9份政协提案中,主办2件、分办2件、协办6件,请各承办部门按时按要求报送。

    四、规范办理

    建议、提案答复时,应严格按照统一规范行文格式答复(格式详见附件3、附件4),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和单位领导要严格把好关。①答复应以单位正式文件打印,文号编“函”字号,标题要规范:如《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XXX号建议的答复函》。②要注明建议、提案的答复类型(答复类型标注于标题的右上角):“A”类(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或建议已采纳)、“B”类(所提问题拟解决或建议拟采纳)、“C”类(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D”类(所提问题留作参考)。

    五、做好“回头看工作”

    各承办部门应于2019年8月底对今年办理的建议、提案进行认真自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简明概述承办建议、提案(独办、主办、分办件)最新落实情况报送至执法综合股,由执法综合股以表格形式汇总后报送区政府督查室。

    对此次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涉及的城市管理方面问题和建议,各职能股室和辖区中队要以此为契机,提高认识、探索创新,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推动我区城市管理发展。

     

    附件:1.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办理责任分解表

    2.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责任分解表

    3.人大代表建议答复格式

    4.政协提案答复格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