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0-0100-2021-00005
    • 备注/文号:泉丰城管〔2021〕46号
    • 发布机构:丰泽区城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5-31
    关于加强高考期间校园周边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和占道经营整治的通知
    时间:2021-06-01 10:57

    关于加强高考期间校园周边建筑工地施工

    噪声扰民和占道经营整治的通知

     

    各股(室)、中队:

    高考日益临近,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休闲、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我局决定高考期间在全区开展校园周边噪声扰民和占道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各股(室)、中队要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反复整、整反复,把学校周边噪声扰民现象和占道经营行为减少到最低限度,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中队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进行一次全面摸排,深入工地走访,发放行政指导意见书,让建设、施工单位和个人全面了解有关规定。

    二、各中队要坚持每天安排人员对辖区范围内住宅小区周边特别是学校周边噪声源进行排查,在住宅小区及高中学校周围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夜间(22:00-06:00)禁止打桩、砼作业、电锯等高噪声施工作业;特别是66日至9日,停止一切可能产生噪声而干扰考生考试、休息的午间(12:00-14:30)和夜间(22:00-06:00)施工作业。对违法单位和个人要立即制止,加大处罚力度;对屡教不改的建设、施工单位及时曝光,根据《福建省环境保护条例》予以顶格处罚。

    三、各中队要重点加强泉州五中(城东校区)、泉州一中(东海校区)、泉州九中、城东中学、实验中学(滨江校区)、现代中学等6个考点周边的巡查治理,特别是是66日至9日期间,要制定值班表,安排专人在考点周边守点,严禁出现占道经营行为。

    四、局110执法中队要切实履行职责,接到群众有关投诉举报及时出警、及时查处,做到逢警必出,严格查处建筑工地噪声扰民行为,加强考点及住宅小区周边工地噪声污染的巡查整治工作,每天至少到考点周边巡查一次,做到巡查有记录。

    五、局错时班人员要做好值班工作,加强考点及住宅小区周边建筑工地噪声污染的巡查整治。

     

    泉州市丰泽区城市管理局

    20215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