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10-0100-2021-00006
    • 备注/文号:泉丰城管〔2021〕47号
    • 发布机构:丰泽区城市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6-03
    关于做好2021年雨季及台风多发季节城市园林绿化树木安全防范专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6-10 11:00

     

    关于做好2021年雨季及台风多发季节城市园林绿化树木安全防范专项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

    目前,我区已进入雨季及台风多发季节,为确保雨季及台风季节期间城市园林绿化树木及古树名木安全,保障市民群众人身财产权益,消除安全隐患,现就有关城市园林绿化树木安全防范专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及应急演练。各街道办事处应立即制定完善2021年度城市园林绿化树木及古树名木抢险防范措施,充实应急抢险队伍,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及设备维修维护工作,适时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应急演练,以应对台风暴雨来临时的突发状况。

    二、全面进行城市园林绿化树木及名树古木隐患排查。各街道办事处应组织对各自辖区范围内的城市园林绿化树木及名树古木进行逐一隐患排查。排查的主要内容为城市园林绿化树木及名树古木枯死枝、挂落枝、折断枝及病虫枝,原有主干枯腐、倾斜以及受病虫害危害的植株是否存在倒伏隐患等。

    三、有效开展排险除患工作。对排查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按管养责任及时通报或组织整改排除,切实做好排险除患工作。对树冠过于茂盛的城市园林绿化树木及古树名木进行必要的枝干修剪及支撑加固;对存在枯枝朽木的古树名木修剪枯死、病虫枝等,对倾斜、主干枯腐等存在倒伏隐患的古树名木进行有效的支撑加固。

    四、做好安全警示工作。各街道办事处在排查过程中,要做好安全警示工作,特别是一些树龄长、树冠过大、长在风口、易折断的防灾能力差的古树名木及一些树根浅、易倒伏的城市园林绿化树木作为工作重点,明确专人负责。对可能存在倒伏或断折枝的城市园林绿化树木及名树古木及周边的民居、停车场、特别是人员比较集中的公园、广场、车站、学校等在设立警示标志的同时还应及时告知相关责任部门做好人员及车辆疏散工作。

    五、及时报送城市园林绿化安全防范工作信息。各街道办事处应认真做好城市园林绿化防抗台风暴雨工作,及时将安全防范工作阶段性开展情况及台风暴雨期间城市园林树木受灾情况(注:可包括文字及图片信息)报送到区城管局(电子邮箱:fzdxm2013@163.com)。

    各街道办事处要充分认识当前阶段暴雨等极端天气多发的严峻态势,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宣传,认真布置,切实做好台风期间辖区内城市园林绿化树木及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各相关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落实管理责任,把防范任务逐级逐层落实到位,确保将今年台风暴雨造成的城市园林绿化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泉州市丰泽区城市管理局

                            20216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