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301-0100-2022-00011
    • 备注/文号:泉丰安办〔2022〕67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丰泽区安委会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6-30
    关于成立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的通知
    时间:2022-07-01 15:44

    泉州市丰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

    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的通知

    泉丰安办〔202267

    各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有关企业(单位):

    根据《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成立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的通知》(泉安办〔202265号)及《泉州市丰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丰泽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泉丰安委〔20226号)要求,现成立泉州市丰泽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相关通知如下:

    一、专家组人员

        吴艳强  厦门市九安安全检测评价事务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安全评价师

    柯清筑  泉州市安全科学研究会高级工程师、安全评价师

        李慧颖  厦门市九安安全检测评价事务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安全评价师

    林伟宏  厦门市九安安全检测评价事务所有限公司工程师

    雷海斌  中靖尚成(福建)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泉州丰泽分公司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

    陈福龙  中靖尚成(福建)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泉州丰泽分公司中级工程师、安全评价师

    陈华光  福建省雄伟安全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安全评价师

    刘明丽  福建省雄伟安全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级工程师

    张文波  福建省雄伟安全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冶金中级、安全评价师

    陈向阳  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本部副经理(安全主管)

    杜武丹  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工程师

    谢文龙  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张谋力  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中级工程师

    备注:专家排名不分先后

    二、主要职责

    1.指导危险化学品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推进安全管理体系有效教育培训、运行、排查治理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2.参与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等审查、现场核查、隐患排查、风险评估、应急处置、安全培训、安全信息化系统建设、事故应急救援、事故调查、安全标准化评审等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3.参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专题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

    4.参与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学术研讨交流,为政府、企业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

    5.完成丰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丰泽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等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任务。

    三、工作守则

    1.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客观、公正开展工作。

    2.严格履行专家工作职责,自愿接受区安办安排的工作,自觉接受单位和社会公众监督。

    3.每年至少接受1次业务培训或1次座谈会。

    4.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保守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及企业的商业和技术秘密。

    5.不得利用专家组名义从事与专家工作职责无关的工作。

    6.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不得损害聘任单位或服务单位的合法权益,不得违法违规向服务对象收取费用。

    7.专家组名单每年更新一次,连续3次或累计5次不能参加区安委会、区应急管理局和有关部门调用开展工作的,将取消丰泽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专家资格。

    8.因违法违规受到行政或者刑事处罚的,取消专家资格。

    四、工作待遇

    1.专家组成员执行区安委会、区安办以及区应急管理局委派的任务时,根据专家的实际工作日给予应急管理系统外的专家适当的专家劳务费。专家劳务费、城市间交通费由区应急管理局从专项经费中列支。

    2.经区安办同意,专家执行或参加其他部门(单位)委派的任务或有关会议,所需费用(含专家劳务费、城市间交通费等)由委派部门(单位)负责。

    五、专家组管理

    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日常管理工作由丰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由区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具体负责。

     

    附件:丰泽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名单

     

     

     

     

    泉州市丰泽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6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