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130-0100-2021-00034
    • 发布机构:泉州市丰泽区自然资源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2-30
    泉州市丰泽区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 经验交流
    时间:2021-12-30 14:05
     

    泉州市丰泽区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

    经验交流

     

    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精神,为深化自然资源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靠实责任,细化任务,加大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确保行政权力制度化、规范化、公开化,切实发挥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现将工作情况做法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局会议研究,我局成立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认真贯彻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印发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确保政务公开有序进行。

    二、提高思想意识

    我局在抓政务公开工作最开始时,无法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急迫性、重要性、严肃性。为此,我局召开了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提高思想认识,会上就政务公开具体公开内容、制度制定等各项内容进行了培训。经过培训和多次会议,我局政务公开的热情空前高涨,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明显增强。

    三、创新政务公开

    为保证政务公开效果,我们因地制宜地抓好载体建设,以最简捷的方式让群众了解政务公开的内容,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接受群众监督,2021年我局通过海报、媒体采访等形式,就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开卷式”审批进行了公开。

    四、强化监督机制

    按照“统一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局办公室履行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责任,不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抽查,以抽查促进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