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903-9000-2011-00050
    • 发布机构:北峰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3-01
    丰泽区北峰街道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1-03-01 00:00
     

    丰泽区北峰街道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丰泽区北峰街道办事处

    20113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2009年度街道办事处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五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公众信息网”www.bf.qzfz.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丰泽区北峰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联系(地址:西门外丰惠道边,邮编:362000,电话:22885268,电子邮箱:dzb22885268@163.com)。

     

    一 、概 

     

    (一)加强领导,明确机构设置

    我街道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履行《条例》赋予的工作职责。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街道党政办直接受理,负责我街道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章的制订、公开信息的发布和报送、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等具体工作。截止2010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切实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根据街道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制定了《北峰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度》(试行),按照上级的有关工作要求,制定下发了《北峰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发布渠道

    在“丰泽区北峰街道公众信息网”首页显著位置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标识与入口链接,显示最新公布的主动公开信息。专栏下设“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意见”等5个二级栏目。栏目页面和内容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内容规范》要求。建成后台工作人员专用的“信息公开网上填报系统”。

    (四)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

    为确实加强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多次组织对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进行《条例》的宣传教育,深刻领会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条例》的执行能力和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意识、责任意识。街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经常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及时领会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新知识、新问题,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持续、有效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便民、为民原则, 2010年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0年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8条,占44%;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占11.1%;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2条,占11.1%;民政扶贫、救灾社会3条,占16.6%;其他类信息3条,占16.6%

    (三)公开形式

    在北峰街道门户网站“丰泽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北峰街道办事处” 上公开街道主动公开的信息,此外,还将通过街道政务公开栏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同时,也可以在丰泽区档案局设置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查阅。街道办事处的门户网站还与丰泽区政府公众信息网建立了链接,方便社区居民上网查阅上级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街道办事处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草案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街道办事处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同时,也可适时在政务公开栏公开政府信息。对于向档案部门送交政府公开信息的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以满足社区居民的查阅需求。

    3、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仍然不高,因此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宣传,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持续、有效地开展。

    (二)改进措施。

    1、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

    2、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3.建设长效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更新维护、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五、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8

    171

    其中:1、网站公开

    18

    17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1

    1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