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2902-0100-2019-00021
    • 备注/文号:泉丰城办〔2019〕84号
    • 发布机构:丰泽区城东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30
    关于转发进一步加强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21 16:15
      

     

    泉丰城办〔2019〕84号

     

    关于转发进一步加强全省安全生产

    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街道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现将《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闽安委办〔2019〕51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工作,深化安全生产宣传“六进”活动,营造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各社区居委会、街道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请于9月25日、12月16日前报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简要情况。

    电子邮箱:429844997@qq.com。

     

                        丰泽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办事处

                                    2019年9月24日  

     

    丰泽区城东街道党政办公室                2019年9月24日印发

     

     

    闽安委办〔2019〕51号

     

     

    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

    进一步加强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安委会,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有关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府常委会议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现就进一步加强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改、典型宣传、隐患曝光和网络宣传、知识普及、有奖举报等内容,进一步发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在观念引领、知识传播、舆论推动、文化支撑等方面的作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安全管理,促进全省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当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重点内容

    (一)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大力宣传各级各部门“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部署和措施要求,推动各级各部门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广大从业人员自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和自觉行动,使安全发展观念更加深入人心,红线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加牢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明显提升。

    (二)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工作。以事故案例剖析和安全科普为重点,组织力量精心创作并择优推荐一批安全警示教育片、公益广告、动漫等作品,在所属媒介资源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展播活动和隐患曝光活动。在新闻媒体开设安全科普专栏,在公交车、地铁、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科普短视频、安全提示、公益广告。组织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宣传普及和知识技能竞赛活动,督促标准规范制度上墙上网,推动企业职工熟悉标准、掌握技能、维护权益。鼓励各类安全应急体验场馆和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广泛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

    (三)加强安全生产宣讲和经验的宣传教育。组织“志愿服务宣讲团”,大力宣传国家、省里以及本地区、本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和具体要求,大力宣传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的措施要求、典型做法、负面典型案例,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和体制创新的措施,促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鼓励邀请相关专家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风险研判,开展专家指导服务,精准指导企业管控风险、排除隐患,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三、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宣传“七进”活动

    将安全生产宣传纳入年度宣传重点工作,统筹推动安全生产实际工作和宣传报道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协调所属主流媒体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推动中央驻闽新闻单位和地方党报、党刊、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开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栏目,增加版面、时段和频次,面向社会公众定期推送一批通俗易懂、知识性强的安全生产公益信息,推动安全生产知识触手可及,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请于9月20日、12月20日前报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简要情况。

    联系人及电话:吴艺娜,0591-87516867;电子邮箱:fjyjxjc@163.com。

     

     

     

    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17日  

    (此件依申请公开)

     

     

     

     

     

     

     

     

     

     

     

     

     

    抄送: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安委会办公室。

    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17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